我每天都看四份報紙:聯合、中時、自由、蘋果。四份報紙都不值得完全信任,所以我盡可能比較地把各家的立場列入考量,而查證各家的資料,更是我的理想;實務上,這是辦不到的,因為我還得養活自己,但有時隨機抽查一下,便能看破各家報紙的操弄陰謀,如以下的中時小社論,看似義正辭嚴,然而其立論中心,卻是誤用數字的謬論狗屎,先往下看,看你能挑出什麼錯誤。

自我催眠的民進黨

中時小社論

民主國家選舉有個鐵律:執政做得好未必選贏,但如果作不好,鐵定下台。

面對大敗的震撼效應,除了謝長廷外,民進黨內只有南部縣市長開始反省,但是高雄市長陳菊的反應令人印象深刻,她說「政績沒用,選舉要懂得包裝」。

坦白說,若要談包裝,以民進黨這幾年擅長的置入性行銷,包裝功夫絕對一流;但有一件事是無法包裝的,那就是連續數年來,高雄市的失業率都名列前茅。政治人物自認政績好,但面臨工作不保的選民是感受不到的,還有什麼比這次綠營票倉投票率下降達五個百分點,更可以說明這一點。

當然,這筆帳不能全算到謝長廷、陳菊這些高雄市長頭上;隨著民進黨執政,失業率上升,貧富差距跟著擴大。面對這些問題,執政黨先是怪世界性趨勢,隨後更是當這些問題不存在;這樣的執政黨不是太好當了嗎!

更嚴重的是,諸多問題當前,民進黨政府竟然集中全力推不迫切的「正名」、民眾沒有意見的「入聯」上;一開始,這只是個選舉策略,政府動用所有政府資源大打文宣戰,要選民相信這是唯一重要的議題,還記得新聞局那支廣告嗎,「只要能入聯,台灣所有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這樣的宣傳實在太輕估選民的智商,到最後,選民保持清醒,反而是民進黨要員自我催眠。當執政者與民意出現這麼大的落差,慘敗就不令人意外了。

出處:中時電子報

看出來了嗎?先介紹一個好去處,也就是行政院主計處,裡面有很多關於國家的統計數字,適合熱血青年隨時研讀。

而在就業、失業統計區裡,可找到查詢系統,其中有時間數列資料查詢,再其中有一個可愛的東西叫做所有縣市重要指標,你可以輸入想查詢的年代區間,然後研讀歷年的數字,於是,我輸入了民國八十年至九十一年,這段時間的高雄市長是誰呢?民國七十九年至八十七年為吳敦義,八十七年以後才是謝長廷。

由數字,我們可以發現,高雄市失業率,從民國八十五年,便開始名列前矛!

換言之,失業率上升之勢,是從國民黨時期開始的!當然,論者仍可質疑:吳敦義阻止不了的失業潮流,到了謝長廷手上,仍舊挽救不了!確實是如此沒錯,所以,是不是有另一種可能,那就是高雄市的失業率,不是單一的市長可以輕易解決?不要忘記了,自民國七十七年以來,台灣的經濟成長率,便是一路下滑的趨勢了!

在如此的因素下,用一個數字來論斷謝長廷的政績,公平嗎?政治人物當然應該接受媒體批評,可是再怎麼有立場,請盡量公正地批評!要這樣玩弄數字,謝長廷的施政滿意度曾達八成之高,難道我能用這個數字,直接把謝長廷捧上天?我不是高雄人,對高雄的建設不熟悉,然而我很確定的是:單一數字,沒辦法論斷謝長廷!

不過,一如其他社論一樣,中時小社論早就淪為政治的工具!所以,只問立場、不問是非,不用公平、隨便批評,這才是當今社論的本色!今天拿中時開刀,下次有空,再拿聯合、自由、蘋果開刀!政客之言不可盡聽,媒體之論不可盡信,諸位朋友們,你們是否有與媒體為敵、窮盡理性與邏輯審視媒體的覺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