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異世界》的最大問題:吸血鬼憑什麼鎮壓得住狼人?

《決戰異世界》的暴力、色情與特效並未多到能讓人腦袋停機,以前兩片來說,編導顯然在設定上費了心、更不乏想把故事說清楚的企圖心,然而這終究只是企圖而已,以呈現的結果來說,編導從來就沒能說服我:吸血鬼憑什麼鎮壓狼人那麼久?放一起比看看。狼人:未變身前就擁有超乎常人的戰力,月圓時可自由變身、戰力因而加倍攀升;吸血鬼:沒有變身的問題,戰力超過正常人類,然而相較於變身後的狼人,他們反而像普通人,所以他們仍須坐騎與重武器,還得躲避陽光的侵襲。

然而,重武器誰都可以操作,因此結論:狼人在先天上是遠勝於吸血鬼的。

就算承認狼人被壓制、數量很稀少的前提,正常人也很難接受狼人在現代無法拓展勢力這件事情:狼人要繁殖跟吸血鬼同等容易,只要不斷咬人即可,而狼人要取得軍火,會比黑道來得困難?成天混嗑藥派對的吸血鬼打得贏這些狼人?是想騙誰?因此,《決戰異世界》前兩集的劇情根本無法成立,可能言之成理的反而是前傳。在前傳的世界裡,狼人這個品種才剛崛起。更精確來說,狼人有兩種,其一是由始祖威廉那邊出來、永遠以狼形生存的野獸,稱其為狼人有點奇怪,畢竟其已經永遠失去了人形。其二是由路西恩開始的品種,能自由變身,並保有思考與溝通能力。

怎麼看都是遠比吸血鬼優秀的競爭品種,不過,吸血鬼大老維特不這麼認為。他決定將路西恩培養成吸血鬼的奴隸,畢竟,狼人擁有同於甚至超過吸血鬼的戰力,又不受日光的限制,不拿來當衛兵實在太可惜,以路西恩為首,維特製造出一票狼人禁衛軍,負責在城內保護吸血鬼的安危。接下來的事大家都知道:維特之女桑雅登場,狼鬼私通、桑雅被殺、革命展開。

故事的始末大家都知道,問題是描述得是否夠好?這點,《決戰異世界前傳》比前兩片更失敗,說明與描繪不清也罷,連高潮迭起都辦不到,乍看之下有峭壁做愛、也有狼群攻城,然而沒有任何橋段令人印象深刻,還得到吸血鬼太過破爛的結論!無論怎麼善意,古代吸血鬼都僅強過凡人,看他們騎馬打戰的姿勢,難說打得贏亞瑟王那群圓桌武士,到《臥虎藏龍》的世界更會被玉嬌龍或俞秀蓮壓著打,現在眼前更是金鋼狼都未必能贏的狼人!無怪狼人一覺醒,馬上將全部吸血鬼瞬間打爆!

吸血鬼戰力破爛至極,狼人多年不造反到底在好心什麼?最莫名的是:當路西恩終於覺醒、帶著整票狼人出走後,竟然還選了個半夜來絕地大反攻?這些狼人難道跟狼差不多聰明嗎?為何不是在大白天攻城,然後把吸血鬼們全拖出來曬太陽?看來,吸血鬼能耀武揚威多年,完全是因為狼人腦袋太智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