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en_first_class_ver2.jpg

台中市某金錢豹發生大火,

結果身為該金錢豹股東的胡阿強叫你捐錢協助重建整修,

否則就要叫人圍毆你,你覺得合理嗎?

經過田寮河時,有個不知哪來的外國人在河裡掙扎、眼看就要溺水,

結果附近的大嬸叫你跳下去救人,

否則就要把你推到河裡去,你覺得合理嗎?

顯然,任何有正常智能的人都不會覺得以上是合理的,

無論是捐錢重建金錢豹、或者對落水的外國人伸出援手,「你的意願」都很重要,

畢竟那是你的財產、你的生命,別人沒資格凌駕你、替你做決定,

任何企圖以暴力替你做決定的人,都是對你的財產與生命造成直接的威脅,

這樣的人,你應該會稱他為「罪犯」,

只是,如果暴力並沒有被認知到、多年來還被制度化了,

那任何跟以上類似的行為,不但不是暴力,反而是「合情合理」的政治行動了,

會講到這裡,主要是看到下面這則新聞:

藍委助理:為何援助日本?網友:毫無同理心!

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的助理趙志勳卻在臉書上說:

「為甚麼要援助日本,釣魚台先還來再考慮一下。」

當有網友表示可以趁機出兵釣魚台時,他更激動配合說:

「我比較想進攻東京,殺他個幾千萬『日本狗』。」

節錄自:NOWnews今日新聞網

我不喜歡黃昭順,這新聞如果屬實,她的助理顯然也是個白痴,

屬下政治敏感度低到如此、還能在政治界打滾那麼久,

可見政治圈有多腐敗、政客的素質有多低落,

然而這則新聞讓我想到的是——要不要援助日本,應該得回歸個人的決定吧?

以我來說,當選擇好適當的慈善組織時,我想捐錢援助日本,

然而,當年川震我根本沒有意願幫助中國——那時,中國政府根本不缺救援資源!

災禍每天都在發生,而我相信人應該有自由選擇自己面對的態度與做為,

有人基於個人意願終生投入慈善事業,

不代表你我就應該把工作或娛樂放著到處幫助人,

而即使是慈善團體本身,也會以各種自訂的標準決定要投入哪些資源到哪些災禍,

大部分人也不是每次發生災禍就想掏錢出來捐,

那為什麼「政客基於私利將其以暴力搜刮來的資源隨意運用」就是理所當然的?

以這次的對日援助來說,馬政府可以想見在權衡中國與台灣選民的態度,

大張旗鼓地協助日本可能得罪中國、動作太小也可能得罪台灣選民,

以致於無論你平常繳的稅有多少、對馬政府有何期望,

重點都跟你無關,重點只跟馬政府的利益有關,

而如果你無法接受馬政府使用資源的方式、當然包括對外國進行救援的方式,

你能夠把繳的稅要回來嗎?

當然不行,不滿意的話,你只能下次投給別人、或者花更多的錢去支持民進黨,

結果還是個人時間與財富的浪費!

更有甚者,政客基於私利衡量人道救援,

跟其基於私利發動或支持戰爭的邏輯是完全一樣的,

無論你是否想援助中國或日本,無論你是否認同東南亞的貪腐政權,

無論你對波斯灣戰爭有何看法,無論你認為大中國主義的藝術家是否值得豢養,

政客都能凌駕你的意願、以與你的想法完全相反的方式投入資源,

這資源還是從你的財富強迫攫取出來的,然後貼上「民主政治」的標籤被支持著,

對於這個現象,你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任何慈善與援助行動,基於自願是很重要的,

而凌駕你的意願逼你幫助中國或日本,本質上都是「以暴力威脅你的財產與生命」,

這個現狀,你到底認知到了沒有?

大概是沒有,畢竟大家的「民主素養」實在太好了,跟中世紀大眾的天文學一樣好!

xmen_first_class_ver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