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吃太飽的,真的不是只有台灣的豬公!要玩,乾脆玩徹底一點,將累進稅率與體重結合算了!標準體重超過每公斤、稅率都加個五%!白痴。

幫國民減重,法擬調高美食稅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

英國泰晤士報七日報導,為維護國民健康與降低健保赤字,據稱法國政府打算調高多項高盧經典美食的稅率。過去數十年來總是吹噓能大啖美食卻不怕胖的法國人,終於承認其實也有因為吃太好而發福的困擾。

課稅有助縮減健保赤字

高盧美食象徵如布里乾酪、鵝肝、糕點以及其他數十種脂肪量高的佳餚,都可能在法國政府為促進國民健康的美意下增稅,調幅十四.一%。繼兩年前推動打擊兒童肥胖的運動後,法國參議員又要求研議課徵營養稅的可行性;該研究的結果尚不得而知,但應該會在九月份致呈國會諸公。據稱該報告發現,課徵營養稅可望縮小法國健保制度的龐大赤字。

不過,調高不健康食品(即經典法國美食)稅率的構想,已遭到法國預算部長沃斯強烈反對。沃斯說,政府怎麼可能調高食物的銷售稅?何況法國人購買力已趨下降。除了過去一年來汽油與食物價格飛漲,法國所面臨的隱憂還包括通貨膨脹與加薪遙遙無期所導致的購買力下降。法國政府一直致力改革,以落實薩科茲改善法國購買力的競選承諾。

法國政府過去曾推出鼓勵民眾注重健康的宣導活動,內容包括在地鐵站張貼海報鼓勵民眾多爬樓梯、少搭電扶梯,以及登廣告鼓勵民眾一天至少吃五樣健康食品。二OO六年三月,法國政府推出打擊兒童肥胖的奇特宣導活動--鼓勵孩童多吃甜食、巧克力與洋芋片,只要別吃過量就好。大受歡迎的速食文化,使得法國的兒童肥胖問題日益嚴重。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