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ious.jpg

很多人都告誡過我,

口氣好,三分的道裡聽起來都有十分的說服力,

口氣差,十分的道理可能會貶值到不剩兩分,所以我應該口氣好一點!

對啦,不用念過說服理論,憑經驗就該知道口氣的重要性啦!

任何人出社會不用太久,就該碰過疑似智障的老闆、同事或客戶,

他們的需求或意見很明顯達不到、互相矛盾、有明確的反例,或違背了之前同意的合約,

然而不能因為人家疑似智障就對人家叫罵,

因為叫罵通常達不到目的--不管目的是說服,還是改變對方的行為,

那我為什麼要在這裡用那麼直白而激烈的文字書寫呢?

因為我他媽的就不是來說服你或改變你的啦!

這裡是我的部落格,不是辦公室、不是在開研討會,

如果我剛好能說服你、改變你,這叫做運氣,

但我書寫原本是因為我高興,不是因為書寫可以賺錢!

所以,如果你視力不好、閱讀能力太差,甚至根本上智商太低,

導至你就是認為重點在我太自私、看有子女的同事不爽、偏袒資方或者怎樣的,

我只能說--抱歉,我幫不上忙,請去檢查視力或做個腦部斷層掃描,

要回學校重上國文也可以--雖然你有腦的話應該早知道中學的語文教育太破,

而如果你有基本的智商、而且腦袋真的有在用,你應該要了解,

將根本不屬於自己的貢獻攬在身上,這叫自我膨脹,

認為別人理所當然應該付出時間、金錢或其他資源來支持自己,這叫厚顏無恥,

以此類推,如果你過去沒有仔細思考過這議題,那就罷了,

但如果你想了很久還相信生了小孩=有益於別人=別人有義務付出資源支持你,

那毫無疑問,你就是自我膨脹與厚顏無恥!

我沒興趣考慮自我膨脹與厚顏無恥者的心情,要自甘墮落支持錯誤的政策就繼續吧,

任何有基本的智商、而且腦袋真的有在用的人,

應該都搞得清楚,重點從來就不是自不自私、感不感謝、少不少子化、產不產假,

重點從頭到尾都只是「自由選擇、各自負責」,

也就是說「想行善或獨善都是各自的選擇,誰也不用強迫誰」,就這樣。

不過,還是有人想法跟我類似、但比我社會化而溫馨,

比方說朋友寫的這篇〈生不生小孩,都該有相對的尊重與體諒〉就是如此,

這種社會化足夠的人呀,就是會混得比我好、成就比我高,

這也是自由選擇、各自負責的結果,

不過朋友既然既然願意讓我轉貼,自然也是做好被罵的準備了,

所以如果罵我覺得不過癮,就過去連她一起臭罵吧!

延伸閱讀:生不生小孩,都該有相對的尊重與體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