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有關《玩命快遞三》的幾件事。

開頭那艘船,對,那艘不必要的船,上面有個類似船長的人物,沒記錯的話,這傢伙也演過《龍吻》,開場的那場戲,他還有跟李連杰攀談、說了一堆中國菜多了不起、筷子是多麼偉大的發明之類的屁話,後來看李連杰逃出來,就拿出兩把衝鋒槍,完全不擔心大廳其他路人被打到的開始掃射起來,最後被李連杰用撞球射門的大絕招幹掉!徹底雜魚型的角色,但很奇怪我就是記得。

為什麼電影裡的大塊頭都好像白癡?《神鬼制裁》裡的俄國人、《霍元甲》的大力士、《拳霸二》裡的摔角手,波大未必無腦,難道肌肉大塊就是蠢蛋?當然不是說要找大隻佬來演天才駭客之類的,只是,不要讓好好的大尺寸反派輸得那麼白痴好嗎?他們也是人、也想有表現空間,格鬥漫畫裡明明就有一堆肌肉大塊又聰明的典型——硬要舉,阿諾在《魔鬼司令》的形象也不笨啊!

然後,為何盧貝松參與的動作片,老是牽涉到女生撒尿?《龍吻》裡的布莉姬芳達、《玩命快遞》的舒琪,到本集的燙傷蜥蜴女,現在是怎樣,撒尿是女主角跟男主角建立親密感的必經路程?特別是法蘭克,我還在想說,要不要乾脆讓上集的衝鋒槍平胸蜥蜴女也在加油站上個廁所好了?搞不好她出來會以廁所太髒為由、直接把加油站炸掉也說不動呀!這樣,三集才有個連慣性嘛!

而說到隨地撒尿,雖然我相當不愛這種題材——如果有人能告訴我,看女生撒尿或拉屎到底要如何獲得快感,我會相當感激的——但好像真的有人能把這種事做得很性感!至少,在《生存遊戲》的漫畫版裡,相馬光子在體育館隨地撒尿的畫面,就真的是相當性感!不過,漫畫畢竟是黑白的,不用考慮尿液的色澤問題,再加上她大眼、巨胸、柳腰、翹臀,她就算嘔吐也是很性感的!

奈何,本片女主角有嚴重灼傷的面孔、殺氣騰騰的眼眸,以這樣的條件,擺酷、裝屌、耍任性就已經夠討人厭,到底是哪來的膽識敢隨地撒尿?我不知道她想表達什麼,但我真的很希望法蘭克當時一槍把她幹掉!我最討厭沒有自知之明又愛作怪的醜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