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led.jpg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吃,就得付出,

付出的可能是錢、可能是人情債,也可能是天生或後天而得的引人同情的魅力,

總之,吃不到就代表付出不夠,如此而已。

當然,許多習慣以道德迷信掩飾「不勞而獲」這件事的人,

不是愚蠢到搞不懂、就是無恥到假裝搞不懂這件事,

就像下篇文章中提到的例子:

人該不該為自己定價?

……講者應該「體諒」這是教育單位,不應該用他的一般市場行情來看待學校的演講。

……系友和學弟妹之間就如同一個「大家庭」,豈可有錢拿才願意幫忙?

……我的同事的怒氣,也可以理解為竟然有人毫不在意超越性價值的追求。

節錄自:iThome online

文中出現了人物,

有認為「業界講者應該降價替『經費吃緊的學校』演講」的系主任,

有認為「系友跟學弟妹是一家人、應該免費幫忙」的同事,

然而,

如果我們要求系主任降半薪服務所有的學生——學生是經濟弱勢!

如果我們要求那位同事免費幫助所有的學生——大家都是地球人,都是一家人!

他們如果神智清楚,應該是不會答應的,

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求他人降價甚至免費奉獻,這是共產黨的行為,

那為何沒活在共產黨陰影下的許多人仍喜歡要求他人降價或免費奉獻呢?

說穿了就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除了我想吃的時候!」罷了,

想追求超越性的價值?可以,自己去追求吧,拿來要求別人?少無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