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N.jpg

舊的新聞、舊的話題,但就是忍不住想廢話一下:

 

殘忍菜餚!陸人吃活魚「身熟頭活」

 

……影片中大陸民眾吃的「糖醋魚」,魚身被炸熟料理,但魚頭卻是活的……

 

節錄自:Yahoo!奇摩新聞

我無法理解為何這新聞會有近一千五的人推薦?而且絕大多數的人感到生氣?

 

這道菜明明幾年內在台灣就吃得到!——搞不好現在還有,知道分享一下啊!

 

另外,在日本料理的領域,活魚直接切片、在頭還在動時端上桌也不算稀奇,

 

海產店的龍蝦沙拉多的是連活蝦頭一起送上來的啊!這有什麼特別的問題嗎?

 

一堆人說這是虐殺生命?所以不親手殺魚、卻照樣吃麥香魚的你們比較人道?

 

如果把魚換成人,活生生的殺來吃,跟一刀斃命之後煮來吃,有什麼分別嗎?

 

這些人道份子會說「把人一刀殺死再吃實在太仁慈、太值得效法」之類的嗎?

 

明明自己也掌握著魚生死存亡的大權、更同樣著踐踏魚的生命、吞吃其血肉,

 

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比較人道呀?還不就迂腐儒家的「君子遠庖廚」假道學?

 

是說,雖然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但假道學倒是海峽兩岸甚至全球都有的特徵:

 

東海大學遭指控,出賣狗生命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倪姓志工今痛批,堂堂大學學府竟帶頭「出賣生命」……

 

節錄自:壹蘋果網路

 

說真的,「出賣狗的生命」這件事,所有的人都在做,不然寵物店是幹假的?

 

人類對付感染狂犬病的狗與罹患禽流感的鳥可有手軟過?能這樣來對付人嗎?

 

少在那邊狗是人類多好朋友的樣子,狗終究不是人,能被消滅、買賣與閹割,

 

多少愛狗之人綁過狗、閹割過狗、送走過狗小孩?你敢對人類做出這種事嗎?

 

真的那麼愛狗,就努力賺錢、努力募款,成立能讓流浪狗快樂地生活的組織!

 

當然,這是你的選擇,別人要怎麼處理狗、也是別人的選擇,沒什麼好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