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交通部路政司長說:塞車也是一種幸福。

這位長官說得好!小時回屏東過年,台北出發走走停停、最高紀錄共花十小時!只見老爸開車開到腰快斷掉、母親坐到脊椎快垮掉,我則是膀胱快爆掉、下不了車還得尿在塑膠袋裡,大家還忍不住在車內咒罵:早知道一起穿成人紙尿褲!現在想想,我真是太不知足了!一家合樂、同車返鄉,不是很幸福嗎!在都市過得太無聊,在車上體驗尿急兼小解,不是很幸福嗎!更重要的是,爸媽雖然沒什麼錢、但至少買得起車、還能陪大家一起在高速公路上停車、經濟發展超級好,不是很幸福嗎!

幸福成這樣,我都快哭了!而今年塞在高速高路上的人,跟當年的我一樣幸福,大家還不快感謝政府?瞧這些官員,工作多麼認真、講話多麼得體,看大家塞車不忍心、還會說笑話給大家聽,有沒有非常貼心?全國電子都輸了啊!我們真是幸福又甜蜜啊!有這麼會拼經濟、清廉度遠超過民進黨的執政團隊,加上工作超級辛苦、累過歐巴馬的帥氣總統以及其他超級會說話的官員,怎麼可能不幸福呢?沒錯,台灣絕對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國家,各位要對政府有信心!對台灣有信心!贏定了啦!

國道塞爆,路政司:塞車也是幸福

黃如萍/台北報導

端午節連續假期國道壅塞,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更是天天大塞車,車陣有時綿延長達二十公里。但交通部路政司長祁文中昨天竟然說:「塞車也是一種幸福!」因為那代表經濟成長。

交通部也要求高公局提出管理作為;高公局認為,車流量大於車道容量,只能車輛自行改道,別無他法。

交通部路政司長祁文中指出,部長毛治國早已指示高公局及國工局,針對每逢假日就塞車的常態性塞車路段,提出有效管制。短期做法時,高速公路交通管制應更彈性,匝道儀控應視實際車流機動調整,而非僵化的、不管主線車流量大小,都用相同的儀控時間。更重要的是,減少車輛拋錨及交通事故影響其他車流,例如對拋錨車主課責。

他並表示,交通部則會統籌調度各種運具,增加鐵路運能,減少民眾在假期間使用高速公路;鼓勵台鐵推出旅遊包裝行程,吸引旅客搭乘。

但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長李泰明指出,國道五號北宜高塞車是因為車流量遠大於道路容量,只能要求駕駛人多行駛台二線濱海公路或台九線北宜公路,其他管制措施根本不可能執行。例如,大客車比例太低,大客車專用車道的管制手段不可行;高乘載管制則因大部分的小汽車平均旅客人次都已達三人以上,再增加人數亦不可行。

祁文中表示,長期方面,交通部將推動無接縫公共運輸計畫,但預定民國九十九年才能執行,相關軟硬體配合作業需三年。祁文中強調,塞車是經濟成長現象,「塞車也是一種幸福」,分享台灣經濟的成長也是不錯的經驗及感受!

出處: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