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君子集團董氏基金會又出新招了。

董氏:每包菸價若破百,四成吸菸族願戒菸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三十日電

為促進全民健康,董氏基金會調查顯示,平均每包菸價若調漲到新台幣一百元以上,將有助台灣四成的吸菸族戒菸。董氏呼籲政府修正菸酒稅法,盼二年內能讓每包菸價漲到一百元以上。

節錄自:中央通訊社

說得振振有詞的!然而,只要你不是智障,你會發現董氏從道德面到實務面都站不住腳。

以道德面來看,在民主社會裡,只要沒礙到別人,我們都該尊重他人的選擇,我們可以建議、亦能批判,但不該透過法律甚至暴力來影響他人。所以,針對非自願吸入二手煙進行處理,我很贊成,但強迫所有餐廳禁煙,這叫法西斯、叫邪惡,而為了促進民眾戒煙而提高菸價,這叫自以為是、叫智障,同樣的邏輯,政府也能透過修法讓鹽酥雞、碳烤料理、碳酸飲料、吃到飽餐廳的價格提升,因為這些東西都有礙健康,大家不應該拼命消費!可見董氏基金會的主張有多邪惡而智障,還能自以為在行善,不簡單。

而以實務面來說,提升菸價會有什麼結果?請回想米酒價格高漲的時候,發生什麼事?黑市出現了。由於市場太需要米酒,又沒有其他的替代品,所以從自製米酒到假米酒都開始出現,香菸也一樣!台灣的香菸超貴,那就走私呀!蘿蔔都有人走私了,香菸當然可以走私!結果,癮君子照樣有菸可買,一般民眾卻要付出更多的成本,因為政府勢必要投入資源在取締走私上,所謂的資源,當然是稅金!因此董氏基金會忙了半天,結果是箝制了人民的自由,卻又浪費了人民的稅金,如此惡行,有腦者怎能不批評?

不過,依台灣民眾對自由的敏感度,應該沒什麼人在意董氏在幹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