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偉大的政府,公立學校也可能以令人髮指的方式浪費大家的稅金。

唸過公立學校的人多少都碰過幾個廢物老師,他們教學品質差、教學態度更差,如果他們是補習班老師,學生大不了辦理退費,擺不平還可告到消基會,在聘書制的私立學校、不適任的老師只能面對走路一途,然而在公立學校,這樣的老師通常不會被淘汰,萬年教材隨便上、下課之後到處晃,更不用負擔行政工作——廢話,菜鳥是做什麼用的?——而他們的薪水哪來的?成千上萬的納稅人含淚繳稅而來的。

下列這新聞更屌,此老師堪稱性罪犯,結果竟只是記上大過、之後還能辦理退休!

如果有私立學校願意拿錢幹這等慈善事業,我沒意見,然而要是公立學校這樣搞——我不在意新聞裡的是公立或私立,純做引子——這根本是凌遲納稅人,可悲的是,這樣的事情遍布四處,新聞只是冰山一角而已,眾所皆知在過去的威權氣氛之下,老師牽涉性犯罪,除非罪證確鑿、司法介入,否則通常息事寧人,口頭申誡配幾個做樣子的罰則,最後課照上、錢照領,就像我不斷重複的,納稅人不過是奴隸。

狼師不解聘,人本:不可忍!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高雄報導

人本教育基金會昨天到前鎮某高中,舉布條抗議葉姓老師連續猥褻三名女學生,校方卻不解聘,僅記二支大過了事,讓葉老師可在二年後辦理退休,坐領高額退休金。教育局昨晚表示,要求校方重新審慎研議處理。

「教師會不可一錯再錯」、「解聘性侵老師」、「懇求教評會勿師師相護」,人本基金會昨天上午七時,在這所學校高舉抗議布條,引來上學、上班的民眾側目,還驚動警方前往關切。

人本主任張萍說「性侵多名學生的老師,請病假薪水照領,又不必接受司法制裁,是可忍孰不可忍?」張萍要求學校解聘葉老師,不應慷全國納稅人之慨。

該校表示,該校性平會組成調查小組,並召開「教評會」及「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討論,決議記兩支大過。而涉案老師已有悔意,並請病假至七月,另申請八月至一百年七月留職停薪侍親假,二年後再辦理退休。葉老師已不會再返校任教,學校會盡全力保障學生受教權。
 
出處:聯合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