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婆娘的嘴巴可真硬,很適合跟阿扁在一起呢。

李慶安出庭,堅稱喪失美籍

記者熊迺祺、張宏業/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案昨天再度開庭,李慶安雖向社會大眾、選民及國民黨致歉,但堅稱她民國八十三年就任台北市議員時,美國國籍就已自動喪失。

這是李慶安被中選會撤銷立委當選資格後首度出庭,台北地檢署門口聚集十多人舉牌高喊「收押李慶安、李慶安還錢」,不過李慶安繞過抗議群眾,從台北地院進入北檢接受調查。

北檢昨天上午除傳訊李慶安,也傳喚李慶安丈夫余紹逖作證,釐清余紹逖在美國報稅細節。余紹逖證稱,他是美國公民,美國稅法有類似我國夫妻共同申報的規定,他依此規定將李慶安列為配偶申報,但因李慶安不具美國籍,因此不用申報她的所得。庭訊兩小時結束。

李慶安開庭前表示,十四年來她非常認真做好民代工作,她將青春給了需要幫助的人;「雙重國籍爭議是法律問題,但這麼長時間造成社會不安,且辭去立委職務對大安區選民及國民黨造成傷害,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記者林新輝/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天表示,中選會上周聲稱解除李慶安第七屆立委職務及追討薪水責任在立法院,這樣的觀點可能是搞錯方向。司法判決確定後,才有追討李慶安薪水的問題,再者,李慶安已辭去立委,立院是「無職可解」。

立法院人士昨天表示,依據國籍法規定,立委有一年的緩衝期處理雙重國籍問題,立委如果在一月卅一日前無法或提不出不具雙重國籍證明,立法院依法就要處理。

但是立院人士說,李慶安一月卅一日前已主動辭去立委職務,等於是已經自動辦理退學、沒有學籍的學生,校方怎麼可能解除該名學生的「學籍」?

至於四至六屆立委薪水追討部分,立法院人士強調,這部分必須等司法判決確定後才成立,立法院必須「依法行政」,不可能憑中選會的決議就逕行追討薪水。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