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書念得比較少,有機會也想領教育券,但在領以前想請教各位,江丙坤何以能聲稱:台灣經濟依賴中國、表示中國需要台灣?又憑什麼聲稱台灣對美國的依賴降低?注意,江丙坤自己都說,台商將原物料進口到中國,透過加工貿易再出口到歐美諸國,既然這樣,不是仍證明台灣繞了一圈依賴歐美、中國自己也很依賴歐美,所以歐美經濟差、大陸經濟也得差,台灣經濟更是不能不差?拜託,誰來說明一下?

江丙坤:經濟依賴中國非壞事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

儘管國內不少學者憂心台灣經濟嚴重依賴中國,將形成不利後果,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昨仍指出,依賴中國並非壞事,表示中國也需要台灣。面對全球經濟風暴,現階段要擔心的是,如果中國不再需要台灣,中國台商將面臨生存問題。

眉批:建議江丙坤去寫男女關係書,倡導我很依賴你、表示你也依賴我。這麼精闢的言論,吳淡如、吳若權甚至女王同學都說不出來,江丙坤趕快出書,鐵定大賣!

救國團國際經貿事務研習會昨就「兩岸關係與台灣經濟」議題,邀江丙坤發表專題演講。多位學員聽完後紛紛提問,並直接質疑,台灣經濟過於依賴中國,是否會對台灣未來發展帶來影響。

江丙坤對此表示,過去台灣十分依賴美國市場,出口到美國的額度一度超過台灣出口總額的一半;現在台灣對美出口已大幅減少,對美依賴也降低,顯示市場都是一時的,沒有永久依賴的問題。

中國不再需要台灣,政府才該擔心

他表示,中國成為台灣最大出口地,主因是中國是台灣最重要的投資市場,台商大量將採購海外的原物料進口到中國,再透過加工貿易,出口到歐美等國。從這樣的發展模式來看,依賴中國並不是壞事,因為這代表中國需要台灣,中國的經濟發展有相當部分是靠台商的努力。政府現在要擔心的,反而是有一天如果中國不再需要台灣之後,該怎麼因應。

眉批:所以,根據江丙坤自己的說法,現在的台灣不直接出口到美國,而是先出口到中國、再從中國出口到美國。這樣叫做不依賴美國?王大媽靠李婆婆吃飯,我靠王大媽吃飯,所以我吃不吃得到飯與李婆婆無關?太深奧了,誰來幫我解釋一下?

江丙坤說,兩岸經貿關係發展的關鍵不在依賴太深,而在中國不讓台灣依賴,因為這表示中國經濟已經有根本性的改變,台商將面臨生存問題,這時應該思考與中國建構綜合性經濟合作協議的可能,同時提升台商的技術能力、創新能力,就不用擔心過度依賴中國的危險。

眉批:再次呼籲江丙坤去寫男女關係書,顯然坊間充斥著各種謬論,因為一般都主張人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不要以為眼前的最好、只要願意都能找到更好的選擇,照江丙坤的意,家暴婦女也不用去投訴了,反正天天被打,也算是一種依賴啦。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