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一下這位朋友的留言。

一、拉斯維加斯的百姓怎麼想,我不清楚,然而沒有賭場,拉斯維加斯就只是個沙漠。

二、任何產業的興盛,都可能造成其他產業的萎縮,所以這並不構成反對特定產業的理由。

三、我不知道何謂化身為賭場裡的消耗品,請問我們算不算化身微軟視窗軟體的消耗品呢?

四、我不知道賭場是不是離島唯一的活路,但如果當地的居民也這麼認為,本島人反對個什麼勁?

五、工業化與都市化可兼顧環保,沒考慮這點,是惡意或無意的疏忽,並非工業化與都市化本身的錯。

六、憑什麼長期投資不是賭?難道長期投資的輸贏是以企業的道德與良心來衡量?

你問我怎麼看待這件事情?我說:賭博就跟色情一樣,是很普遍的需求,也沒什麼罪惡的,與其舉著道德大旗去禁止、又阻擋不了地下賭場與非法私娼,還要放著黑道與未通過性病檢驗的娼妓胡鬧,不如積極地思考怎樣可進行管理。事實是:幾千年來,大部分禁賭或禁娼的嘗試都失敗了——而禁止者本身時常用特權自行經營賭場與妓院——而我目前看到絕大部分反賭與反娼的言論,都只是包裝過的道德論述,所以,如果要我選邊站,我絕對是站在擁賭與擁娼這一邊的。如果你有不同的意見,歡迎你提出來。

最後,雖然我贊成蓋賭場、如同我贊成情色產業開放,但我不相信離島賭場真的會蓋起來,真的有人在意離島的經濟發展?別鬧了,政客才不在乎這個,就像政客從來就不在乎觀光資源規劃一樣,政客只在乎選票,他們不在乎賭博與娼妓的道德性哪裡有問題,他們只會因為利益見風轉舵,而在離島蓋賭場,對國民黨有什麼利益?要撈錢,有其他更便宜的方式,要選票?離島的選票什麼時候不是國民黨的了?不要說離島,看台東就好,毫無建樹的縣長可以躺著選,何必要在那邊投入資源?所以,不用擔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