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然,早就滾蛋了吧。

神舟電腦:員工不賑災,就滾蛋

林克倫綜合報導

摳門者注意了,小心被老闆要求滾蛋。大陸著名的深圳神州電腦老董最近發文,稱公司未捐款四川震災的員工「冷血」、希望他們從公司滾蛋,仗義執言之風引來網友叫好支持,但也引發一系列「以捐錢數額評量人性」的道德爭議。

捐款現似乎成為四川大地震後的另類後遺症,據美國《麥克拉奇報》報導,大地震後並非所有中國人都慷慨解囊,那些未捐款者被稱為「冷血之人」,正面臨著不小的道德輿論壓力,部分公司老闆們甚至貼榜羅列捐款員工的姓名與數額,可見壓力之大。

最近,深圳神洲電腦公司董事長吳海軍親筆撰文,向公司內未捐款的一%員工厲言喊話說:「忠信仁義是我司企業文化,九九%的員工體現愛心,但還有一%的冷血混在我司,對他們我們不去指責,但希望他們離職,我們公司不需要這樣的員工,另外雖然捐了點小款,但又心有不甘、背後議論廢話一堆的人渣,也請一併滾蛋。」

報導指出,輿論要求公司管理層慷慨捐款的壓力,已讓一些外國公司管理人員擔心,若不成為捐款模範將會淪為抵制對象。一些駐北京外交官也透露,中國外交部正為救災捐款向外國施壓,一位歐洲外交官表示,中國一直在「評比」每個國家捐出多少錢。

出處: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