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孫中山再世,發現國民黨早已失去大陸江山,喊了幾十年的反攻大陸、骨子裡卻把人民當會納稅的笨蛋,言論管制、殘殺異己,管制力度強過孫中山花了十一次革命才推翻的滿清,還成為台灣有史以來最骯髒的貪腐象徵——託爛媒之福,此象徵已大量轉移至民進黨身上——最後不但與中共新手相連、同出一氣,連在自己家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之旗的卵蛋也時常拋棄,墮落至此,孫中山不哭也難!如今,吳伯雄回到當年失去的江山,將拿回政權的好消息報告給孫中山,想來孫中山一定會破涕為笑!當然不是為了本來就不專屬於任何政黨的所謂政權,而是毫無民主觀念、老舊而腐臭的國民黨活寶們。

在台北蓋座中山陵/蘋論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昨天晉謁南京中山陵,喃喃對孫中山銅像祝禱說:「報告總理,我們把政權拿回來啦」。看到這一幕,差點噴飯。

思想封建敵我不分

整件事情之所以好笑,是因為具有多重荒謬性。吳禱告說「把政權拿回來了」,像不像郝龍斌選上市長時,向他父親說:「報告總長,山頭奪回來了!」國民黨是怎麼了?老把民主選舉的勝負,當作封建王朝你死我活的改朝換代,難怪還存有成王敗寇的思想,怎麼那麼不長進?宋楚瑜和馬英九去謁陵兩蔣時,常常噙著眼淚,哽噎抽泣,讓人手足無措,不知今夕何夕?

如果國民黨堅持孫中山是我們大家的國父,那民進黨不也是國父的子民嗎?台灣的民主不也是國父民權主義的實踐嗎?看來,國民黨內心認為孫只是國民黨的總理,是壟斷事業。難怪民進黨企圖解除孫的國父名號了。連國民黨都只認為孫是自己的總理,打垮民進黨還要去向總理邀功撒嬌,哪有把孫當成大家的國父?吳的祝禱立刻把潛意識和心底的真正想法暴露無遺。

再說,孫的在天之靈會很奇怪,他的革命跟台灣無關,幹嘛跑來台灣當國父?而且他死之後,怎知有國共內戰、國民黨敗退台灣,更遑論民進黨的出現了。現在國父一定在天上抓耳搔腮,聽不懂那位吳主席的在無厘頭些什麼?

心理治療全民心疼

國民黨被共產黨打敗,沒反攻大陸,卻在共產黨的見證下,向孫邀功打敗民進黨,真是奇怪。難道國民黨非常認同孫的「聯俄容共」政策,把共黨看成自己人,把民進黨(或台灣)看成敵人?之前,國民黨是在國父民權主義的實踐下,選敗給民進黨,雖敗猶榮,孫也會讚美國民黨的民主修養;現在怎麼這樣想?讓人困惑。

袁世凱稱帝時,是否也該去滿清皇陵前祝禱:「報告先帝,我把政權奪回來了?」柴契爾上任首相時,也該向邱吉爾禱告:「報告首相,我們把政權奪回來了?」奧巴馬若當選,也須向甘迺迪墳前禱告同樣的話?

其實,這是國民黨人的心理治療。全民看了心疼,乾脆大家捐款在台北近郊仿南京蓋座中山陵,最好把兩蔣陵寢也蓋在旁邊,做四合院狀,以後國民黨領袖們直接去哭陵做心理治療好了,省得慈湖、頭寮、南京三頭哭著跑啦!

出處:壹蘋果網路

孫中山聽嘸的話/江春男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在中山陵向孫中山匯報國民黨已從民進黨手上搶回政權那一幕,儀式莊嚴肅穆,但內容有點滑稽。

國民黨在大陸被中共打敗,丟掉中國。跑來台灣之後又丟掉政權,現在才重新執政。可是,當年的孫中山主張聯俄容共,根本不知道國共內戰及以後的戲劇性變化。吳伯雄只講其中一小段,孫中山在天有靈,根本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國共合作聲氣相通

國民黨在台灣取得政權,對共產黨而言,必定極感欣慰,在打敗民進黨的選戰中,國共即使沒有攜手合作,至少也會聲氣相通,並對最後結局感覺與有榮焉。經過兩次政黨輪替之後,國共內戰已成歷史塵煙,如今兩黨隔海分治,似乎也是中共樂於接受的現實,只是不方便公開表達而已。

七百多萬投票給馬英九的台灣選民,一定不會想到這件事跟孫中山有任何關連。不過,國共兩黨好不容易共同的神主牌。一方當作國父,一方當作革命先行者,雖然年代久遠,很少人知道其為何人,但是作為一種政治迷思,剛好派上用場。

凸顯政黨保守反動

當年林洋港跑到黃河邊上祭拜黃帝陵,一篇文彩燦然的祭文,令陪伴的高幹不知其所以,黃帝是古代神話,史無可考,但是台灣政客不遠千里,追尋中華民族的源頭,和在中山陵祭拜孫中山相似,都是在向中共釋出善意,可惜這種京劇的表達方式,源自封建傳統,與民主文化背道而馳。

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國民黨領導人連續上演這種京劇,也許有其苦心。但在國際舞台上,卻凸顯其保守反動的政黨本色,恐怕得不到正面的評價。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