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整篇的意思約略可以總結為:老子我就是愛狗,沒有要講道理的!既然這樣,寫那麼多幹嘛?大家來幹架算了!這也沒錯啦,國際事務也的確不大講道理,穿著文明的外衣、實際上還是以幹架做決定。

我們無法看你們吃狗!/九把刀

我在部落格上,公開幹剿韓國人試圖合法化吃狗,引起一陣正反雙方的討論。

如果韓國人要立法:從此棒球三振出局改成四振出局、四壞球保送改成七壞球保送,那也是人家國家的事。不過,某些事情儘管是人家國家的事,但關係到了全世界,就不能不管,而且要努力地去管。

眉批:美國就是用類似的理由殺去伊拉克的,殺去之前,還有很多愚笨的鄉民認為這就是正義。不過,煽動鄉民不談邏輯的正義感這點,九把刀你似乎挺強的。

例如美國一直不簽京都議定書,不停排放鉅量的工業廢氣把地球燒成火球。是啊,美國不簽就是不簽,這是別人國家的事,你管得著?但環保團體每次都在重要的經濟發展會議的會場外,抗議美國的自私自利。

眉批:吃狗的影響可以跟工業廢氣排放相提並論?

如果巴西突然為了增加國民生產毛額,決定把國境內的熱帶雨林統統砍掉賣掉,其他國家會怎麼想?百分之百一定跳起來大叫:「別這麼幹!我們付錢給你!」

眉批:吃狗的影響可以跟砍掉熱帶雨林相提並論?

有些事明明就是別人國家的事,但你就是會很不爽。現在國際社會一直對中國打壓西藏人權很不爽,對北韓整天軍演對著南韓耍流氓同樣也感到很不爽。

眉批:如果人戰鬥的動機就只是因為不爽,那此人充其量不過是個衝動的智障。

如果你說既然文化有差異,有的時候我們的確該尊重人家的文化,那麼……

一,伊朗有個女孩被一堆臭男人輪姦了,失去了寶貴的貞操,於是法庭判她死刑。這是人家伊斯蘭文化之一,你管這個女孩去死?

是這樣的嗎?文化差異是這樣用的嗎?

眉批:如果有個男生國中時期就被老爸擅自送去結紮、從頭到尾不需要問他,九把刀你大概會贊同吧,反正人和狗可以一起比。

二,有些非洲習俗裡女孩必須接受「割禮」,也就是將陰蒂血淋淋地割除,少不更事的女孩得承受身體被切割的痛苦。這是人家非洲的文化,你管那些女孩去死?

是這樣的嗎?文化差異是這樣用的嗎?

眉批:如果有女生國小時期就因為管理方便的理由被關進籠子,或者被送去賣,九把刀你大概會贊同吧,反正人和狗可以一起比。

也許以上兩個案例的答案,你都可以同意,說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但我統統都不同意。

於是我為我想保護的東西發聲、出力、吆喝大家一起來做些什麼。

眉批:所以說,你就是不爽,就是不用講道理,承認這點,就好了,舉那麼多不能相提並論的例子幹嘛?這點稿費,你真的不需要賺的。

很多事情可以辯論,透過辯論得到一個「解決」,但不會有「共識」。實際上歧見仍在。在辯論的層次上,你可以皺著眉頭說,啊!為什麼大家都吃牛豬雞鴨魚,卻獨獨針對合法化吃狗這件事義憤填膺?也有很多人養豬養魚當寵物,你們為什麼不顧及到那些人的感受,一直吃豬跟魚呢?

是,你說的沒錯,我們就是偏心。

眉批:這裡我倒是很欣賞九把刀,至少他夠誠實,已經強過很多偏心而不自知的笨蛋了。

我們就是愛狗,所以不想讓狗被人吃、不想看到狗一條條被吊起來割喉,尤其是一個不需要吃狗、肉類蛋白質營養也不虞匱乏的韓國,我們真的無法坐視你們公然合法化吃狗這種事。

眉批:這也是個不需要網路的世界,沒有網路,大家一樣可以活得很愜意,你為何要上網?鋪管線與設基地台要破壞的環境,沒有很少歐。講白一點,關必要性什麼事?九把刀你做事情都是根據必要性的呀?

就算我們在辯論上狂輸給了韓國政府跟國際吃狗人士,我們還是會鍥而不捨,為了「我們想要保護的東西」而戰鬥,這麼簡單的心情,很難理解嗎?

眉批:蠻容易理解的,因為你幾乎已經承認,你不講道理,乾脆帶著九把刀去幹架算了。

想保護豬的人,就站出來。想保護魚的人,就站出來。

每個人都該為了他認為值得的事,挺身而出。

無論如何,我想在回家、被我的肥拉不拉多興奮地撲倒時,能看著她閃閃發亮的眼睛溫柔地說:「我沒有沉默,我有站在妳這邊喔!」

眉批:想幹嘛的人通通站出來,我們幹架決勝負!好啦,其實我也贊同這樣,叢林法則嘛,這是我目前少數承認的真理之一。

出處:自由電子報

補充:感謝網友提供九把刀的全文。目前看起來,與刊登出來的版本沒有太大出入。又,上文是九把刀的公開投書,並非單純的部落格個人感言,好像很多人都忘記了這一點?

後話:有人說我誤解了九把刀,沒問題,有誤解就來澄清,真的能澄清,要我道歉都沒問題,問題是,如果你自己沒有澄清的動機,或解釋的能力,那我還真不懂,你幹嘛在我這兒留下足跡?這種程度的參與,就能讓你滿意?

以下,進行本板許久未見的逐一回應,將會持續到我沒時間了或覺得無聊了為止。

延伸閱讀:吃狗肉,哪裡不文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