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提到,神以瘟疫殺了一萬四千七百人後,以色列人終於乖乖聽話了。然而就像孩子們記不住教訓,太久沒被神屠殺的以色列人又開始亂來了,這次以色列人跑去摩押人做朋友、參加摩押人的廟會、參拜了摩押人的神、吃了摩押人的辦桌,還與摩押人談起了戀愛,好壞的呢!是說,這不是旅遊生活頻道的主持人們每天在做的事情?到其他國家參拜當地的神、品嚐食物與發展戀情到底有甚麼不對?

當然不對,因為神不喜歡。別忘了,神是非常纖細的,神無法接受以色列人拜其他神,這就像男人在女友面前稱讚其他女人、女人在男友面前與其他男人調情,或像在戒嚴時期同情共產主義,要殺頭的!

看著跟摩押人融洽相處的以色列人,神生氣了,於是按下了房間裡的瘟疫按鈕,瘟疫開始席捲以色列人的營區,我們有理由相信瘟疫按鈕應該就在神的床頭,祂不用起床就能隨手按到,不然幹嘛重複按這個鈕呢?偶爾換個隕石、蝙蝠、恐龍復活或殭屍肆虐什麼的不是比較酷嗎?可能神只看《危機總動員》之類的老電影,還沒看過《陰屍路》或《惡靈古堡》吧。

總之,瘟疫就這樣開始蔓延,而神也指示摩西,要在光天化日之下處死各支族的領袖們,這樣祂才會開心,至於祂都能用瘟疫殺以色列人了,為什麼不自己動手殺呢?這是感覺問題,跟有的女人好手好腳又會開車卻仍希望男人來載她約會的意思應該差不多。而摩西還真是要五毛給一塊,只處死領袖還不夠,他還特別下令說拜過摩押神的人全都得死!真是非常細心呢,摩西應該是所謂的自燃人吧。

詭異的是,在以色列人哀嚎遍野、獵殺領袖與瘟疫肆虐的當下,竟仍有人沉迷於甜蜜的跨族戀情中,只見某以色列人拉著某米甸女人到他的帳篷,完全無視於摩西與其他人異樣的眼光,愛情的力量真偉大!如果生對時代,他搞不好會成為《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藍本,成為詩人與畫家眼中的深情種子,然後被少女們膜拜呢!問題是他活在舊約的世界裡,他的行為只會被視為淫亂而已。

亞倫的曾孫菲尼哈看到那幕,立刻拿一支矛跟上去,然後把該以色列人與米店女人刺穿。《聖經》上沒有明說,但既然菲尼哈要先去拿矛再走到那個帳篷,我想那兩人的衣服應該已經脫乾淨了,搞不好正做愛到一半,畢竟曠野的天氣應該是挺熱的,而菲尼哈在這當頭把這對男女刺穿,這不是美國恐怖電影的經典畫面嗎?傑森把做愛中的男女直接刺穿或腰斬的畫面,搞不好就是參考這邊呢。

神似乎被這血腥的場面所感動,瘟疫立刻就停了,這感動的點真的非常怪異,而此時因瘟疫而死的以色列人已達兩萬四千人,這可是能塞滿整個中山足球場的人數呢!神還因此囑咐摩西要攻打米甸人,祂反對跨族戀愛的地步簡直比網路鄉民們還極端,搞不好神也是鄉民的一員呢。結果在征戰後,以色列人俘虜了一萬六千名處女,其中三十二位獻給了神,這些處女到底要拿來幹嘛?應該不會是開讀書會吧。

對了,在戰鬥結束後,敵軍的成年男子都被殺光,而摩西很明確地指示說要殺掉所有「男孩以及跟男人有過性關係的女人」,但處女可以留下來!這真是處女情結的極致,而有了《聖經》做背書,有處女情結的諸位請不要覺得丟臉,大聲地主張自己的需要吧,至於為什麼神早年的子民可以上姐妹花、上姐妹花的侍女、上自己女兒,現在卻要因為人家不是處女就動手殺人?

這麼深奧的智慧,我目前想不透。

--《民數記》,第二十五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