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_up

即將提及本片劇情與結局,一句總結:乳頭是這部片唯一的亮點!

好萊塢搞過太多次交換身分與生活的題材,

最簡單的應該是換房子,複雜點是變裝易容,再誇張就是靈魂出竅、平行宇宙或跨物種,

要甚麼有甚麼,以至於新的片一出來就給人某種「呃,又來了」的厭倦感,

而《玩咖尬宅爸》也不例外,

或許有差異,但許願不小心成真這點,我還是最愛Tom Hanks的《飛進未來》,

如果《飛進未來》是部85分的電影,《玩咖尬宅爸》大概有……65分吧,

其實單就電影本身我只想給個52分之類的,

但片中有Lesile Mann露乳頭跟屁股,還有Olivia Wilde露乳頭,

雖然聽說乳頭都是假的--替身或CGI--但誰在乎?乳頭好看最重要,真假我不在乎!

光是這些乳頭,我就願意多給10分,再加上Jason Bateman表現不錯,給個3分,

就得到總分65分,對這種看完沒甚麼想法、也沒甚麼地方值得回味的片,這分數算很客氣,

而這種片為什麼能一拍再拍?

說穿了就是滿足一般人想放個假、爽一下的慾望罷了,

而任何有正常腦袋的人應該都不至於覺得有這慾望的是片中的Ryan Reynolds吧?

是啦,他是相當沒責任感、欠缺紀律、沒有方向感,

但與此相反的,可不是結婚替孩子把屎把尿呀--他可以去工作或當義工呀!

片中讓他成為Jason Bateman幾天、成了相對穩定而責任感的人,

只是為了劇情元素上的平衡點綴罷了,

真正的重點,是Jason Bateman=大部分生活無聊的已婚男人需要放個假,

在這假期中,他可以睡到自然醒、看想看的書,

能跟心儀已久的女同事約會,還有機會看她乳頭、跟她上床!

而在爆米花電影的美好世界裡,

主角要嘛剎車,然後回到自己看似安穩美好的生活,

要嘛不剎車、跟一個或多個女同事爽完之後,還是毫髮無傷地回道看似安穩美好的生活,

還有甚麼比這更安全、更完美、更沒有後遺症的出軌呢?

很遺憾,這是電影,現實生活裡,沒有這麼爽的,

就像現實生活的電車裡,OL不會被你頂兩下就把內褲脫掉的--起碼,不付錢是不會有的,

是說,這種程度的電影能真正滿足到誰,我是有點難以想像,

我能確知--不是想像--的是,有一點本事而且想清楚的那些人,

要嘛很清楚地排斥婚姻、過著相對自由的生活,

要嘛雖然走進婚姻,卻依舊在人肉市場上橫行、過著兩面人的生活,

這點,爆米花電影是不會去談的,

可以談Jason Bateman不知所謂地拼命工作,卻不會質疑他到底幹嘛結婚,

還安排超廉價的Family First情節,

別鬧了,Family First跟工作狂是徹底不相容的啦,又不是在接受《天下》專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