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tel_part_ii_ver3.jpg

這幾天明明沒寫什麼多討喜的文章,結果當日人氣竟然破萬,

今早看了蘋果才知道廣達的尾牙出包了,出菜超慢、又有生雞肉出現!

——那道菜應該可以命名為「廣達人生雞」之類的吧?

然後不知怎的,以前的中華尾牙文又被翻出來,

讓我都懷念起那鍋絕妙的芋泥了!

是說,當時一堆不明就理的傢伙以為我是針對尾牙在「抱怨」,

完全搞錯了啊!我真的很樂在其中的,

要是能端出更厲害的菜色,比方說地瓜稀飯或菜尾什麼的,我絕對會更開心的!

再說,我根本不認為尾牙可以做為公司優劣的指標,

薪資、同事、主管與工作型態已經涵蓋了你是否要繼續留在公司的大半因素,

尾牙怎麼看都只是點綴而已,尾牙再糟糕,都不代表公司不能待,

更不要提許多公司的尾牙就像大堆頭會議那樣只是老闆拿來自慰用的場合而已,

假惺惺的和樂融融掩蓋不住的是工作做不完又得硬著頭皮排練表演的無奈,

冗長的精神講話與空洞的口號則凸顯了帶頭者的大好喜功與自我膨脹,

當然,

尾牙辦了那麼久卻從未進步則顯示這公司不是資源配置有誤就是過於因循苟且,

這樣的尾牙說到底還是辦心酸的而已,

還不如錢發一發、三五好同事自己出去吃頓飯還比較痛快,

就算能發的錢很少,也比大家硬坐在一起看難看的節目、抽寒酸的獎品來得好,

不過!

雖然廣達人生雞好像惹火了很多人,

但聽說廣達的頭講就有30萬元現金!抽不到也沒關係,光是安慰獎就有4000元!

不要小看4000元,在有些公司,4000元可以吃一桌尾牙了……

其他人我不知道,

給我比較熟的幾個同事,絕對願意為了4000元安慰獎去吃一頓廣達人生雞的!

我自己當然也很願意!

而廣達人生雞再怎麼冷硬,光安慰獎就把一堆公司幹掉了,

另外中華的芋泥再怎麼傳奇,許多人文章看完了照樣願意進來親自看一下芋泥,

所以,尾牙再爛,又有什麼關係?

只是,以下我不管再說幾次都不嫌多:

要是哪天尾牙可以停辦,直接把尾牙籌備經費分給大家,再多送大家2小時假,

所有籌辦的辛勞都省了,搞不好員工滿意度還大增,和樂而不為?

各位預算不足的老闆,考慮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