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ndness_ver7.jpg

前篇提過所謂左派、衛道家或大政府主義者的傲慢

其實,如果要更明確,左派、衛道家或大政府主義者的核心信仰可以描述如以下:

1、我知道什麼是對的。

2、我願意以暴力讓其他人認同我。

3、我願意以暴力奪取他人的財富、來實踐我的理想世界。

身為左派、衛道家或大政府主義者,且認同以上諸點的,至少達到了邏輯一致;

身為左派、衛道家或大政府主義者,但不認同以上諸點的,根本不夠瞭解自己的信仰。

可悲的是,絕大多數的左派、衛道家或大政府主義者,都是後者。

延伸閱讀:The Gun in the 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