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jpg

即將提及本片劇情與結局,一句總結:強過《功夫之王》,搞不好不比《隔離島》差!

能看完《蘇乞兒》而能面帶微笑走出來的,不是很易High,就是對武打電影極熱愛,

我是後者,所以我覺得《蘇乞兒》真的還不壞——這當然跟我拿的是招待票有關,

如果要自己付錢進戲院,感受可能會完全不同吧……

話說我一直蠻喜歡趙文卓的,初次在《方世玉》裡看到他,就覺得他比李連杰帥得多,

李連杰在電影裡碰到的清吏對手似乎都比他來得帥啊——另一個是甄子丹!

長相比李連杰討喜不說,身手的華麗度不但不輸李、力道上似乎還更勝一籌,

所以我一直不懂為何沒有導演能好好的將他捧紅?

《中南海保鏢》或《致命羅蜜歐》之類的片給他演,搞不好會比李連杰更精彩,

但他偏偏就演了《碧血藍天》或《生死拳速》之類的破爛電影,真是浪費人才啊。

這部《蘇乞兒》總算是讓他在稍微精良些的作品中有所發揮了,

整部片從架構到規模都可說是《霍元甲》的翻版,當然整體而言還是不能比,

首先造型就輸了一大截,骯髒邋遢到要人命啊!

這些人真的以為把趙文卓弄得跟乞丐一樣、可以讓電影比較賣座嗎?這可不是周星馳啊!

在戲中安排趙文卓的兒子幫忙剪頭髮有很難嗎?寫實感不重要啦,重點是主角要帥!

看看這張海報,不說誰知道是趙文卓啊!搞不好是周杰倫勒!

說到周杰倫,他真是本片爆笑的來源啊,他每次出場我的嘴角就忍不住抽動,

他在本片有兩個造型——武神初登場的樣子簡直是沒了尾巴的孫悟空,

講起台詞又更像猴子,害我以為是《功夫之王》重拍版啊!

這可不是本片唯一來自《西遊記》的點,趙文卓跟周杰倫對打的武器,

可是如意棒跟風火輪都出現了啊!我真的很怕周杰倫拔頭髮吹氣來個分身術啊!

後來在中俄邊境又穿了大衣毛帽,簡直是來自《投名狀》的山寨金城武,

更歡樂的是他一邊喝酒一邊教趙文卓醉拳,兩個人一起在客棧的地板上搖擺翻滾,

那裡我整個大笑,這根本是《舞力全開》啊!是尬舞啊!袁和平的夢想其實是跳熱舞啊!

而周杰倫戲份之多,根本是第二男主角了!不過在他的搞笑以外,本片其實蠻灑狗血,

不要以為李連杰死了老母、老婆與女兒很慘,他可沒有趙文卓這邊迂迴離奇啊!

趙文卓他爸是功夫界的大老,曾殲滅了邪派高人(是在演《倚天屠龍記》啊……),

又仁慈地將邪派高人之子安志杰收為義子(太奇怪的安排了啦),

趙文卓也視安志杰為親兄弟,更愛上了他的妹妹周迅(功夫的關係好亂啊!),

然而安志杰仍執意復仇,所以他最後練成了邪派武功,整個人白的像鬼一樣,

手還變得超毒,碰你一下就會中毒、整個人還會瞬間變成黑色(真的好金庸啊……),

一回來,就把趙文卓他爸殺了砍頭,把趙文卓打成廢人踢到河裡,並綁了趙文卓的兒子,

這時大家才發現,武功最高強的是周迅啊,跳進急流裡死不了,

還獨力把動彈不得的趙文卓拉到高山上躲起來,看來她欠的是一個機會啊,

如果周杰倫願意教她醉拳,她搞不好會比趙文卓或成龍還要強……

而後來趙文卓在周迅(與路人楊紫瓊)的協助之下,終於恢復武功,

並且成功地把安志杰打掛,問題是在安志杰的奸計之下,周迅慘烈地犧牲了,

義子殺義父、義弟殺義兄、義兄殺自己妹妹,有沒有這麼狗血啊!

而這就是趙文卓整個大頹喪、走向乞丐之路的過程……

這就是《蘇乞兒》,有爆笑又有狗血,喜歡鄉土功夫劇的人不可錯過,

3D的部分倒是沒什麼可說的,周杰倫的搞笑不管3不3D都一樣爆笑,

但要看周杰倫跟趙文卓演武打戲、還要一直打贏趙文卓,這真的是非常令人困擾啊,

其他部分的武打倒是還不錯,趙文卓跟安志杰、鐵氏兄妹與俄國摔角手的對打都頗夠看,

沒有到《霍元甲》或《葉問》的水準但也頗有娛樂性的,

而這都娛樂不過劉家輝跟大衛卡拉定的登場啊!不要說令人懷念起《追殺比爾》,

我都想把《功夫》影集弄回來回味一下了,

說到《隔離島》,我最近對馬丁史柯西斯真的非常不滿啊,

雖然是影史上不可忽視的名導,但故事一大起來好像就會把電影搞爛,

《神鬼無間》就是這樣的例子(國外評價可是好得很,這就是文化差異嗎?),

而《隔離島》牽扯的元素比《神鬼無間》更大(再次,國外評價也好得很),

雖然預告片挺吸引我的,但走出戲院的那刻我真的不會想罵人嗎?我們很快就知道了。

後記:剛才經人提醒才想起,趙文卓的《刀》非常棒!堪稱他的大銀幕最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