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jpg

宏達電去年的營業淨利為243億元,難道所有手機降價5%、回饋消費者不公平嗎?

宏碁去年前三季營業淨利103億元,難道所有筆電降價5%、回饋消費者不公平嗎?

腦袋正常的人都不會說出上面的話,然而智商不夠低、不能進NCC,

所以NCC的笨蛋放出下面這些屁,還真的完全不稀奇:

NCC反擊,公布三電信淨利

……三家公司營收淨利高達705億,難道降價5%、回饋消費者35億不公平嗎?

節錄自:Yahoo!奇摩新聞

翻譯得白一點,就是「你們賺得錢有夠多、賺得少一點會死嗎」的意思啦!

這種話笨蛋可以喊、鄉民可以喊,然而做決策、制訂政策能這樣喊嗎?神經病!

笨蛋——正確來說,是社會主義型的笨蛋——總是以為「合理利潤」可以被制訂,

換言之,「合理價格」就是「成本加上合理利潤」的結果,價格管制都這樣來的!

問題是,價格明明是供給與需求的互動才能決定啊!

若「合理利潤」可以被制訂,那所有餐廳都在剝削消費者!因為價格高於成本太高!

一份鬍鬚張排骨飯的價格通常是成本的兩倍到四倍之間!鬍鬚張根本是黑店!

再看清新福全了!一杯綠茶20元!成本不見得有1元!獲利率直逼2000%!剝削啊!

而一直看業界很無趣,看看NCC委員好了!月薪至少10萬!憑什麼?

這些笨蛋替台灣創造了什麼產值?做了什麼促進傳播環境的事?

每名委員每年耗掉納稅人超過100萬元,捐出5%出來做公益怎麼樣?非常公平吧!

更不要說上至馬大嬸、下至所有公務員,現在大家對政府的表現都不大爽,

而公務員的薪水遠遠高於平均工資!減個5%何止公平!減15%都很有道理!

然而大眾就跟猴子一樣,看到NCC叫電信業者降價,就以為消費者有福了!

看看Mobile01這則討論NCC強迫電信業者降價的討論,鄉民們多們義憤啊!

NCC管制有理!為消費者出一口氣!電信業者是吸血蟲,讓我們用法律制裁他們!

真是搞錯重點了,各位!只要人、誰都想賺錢,然而價格之所以高,通常是因為政府!

在電信業的例子,也不例外!如果你覺得電信服務太貴、競爭太少,都是政府害的!

大家都知道過去有個東西叫做「電信局」對吧!為何其能獨佔電信服務?

還不是因為大有為的政府!在當時,想出來開電信公司,可以直接抓去關的啊!

好了,後來開放電信業,募集民間資金即可組織電信公司,

然而有一種東西叫做「執照」!翻譯成白話就是「政府合法斂財、製造進入障礙」!

電信執照隨便都是幾十億以上的,你以為開電信公司很簡單?以為其他人不想賺?

當然不是,是因為沒有多少公司能隨便拿出幾十億、然後再投注不知道多少億建基地台!

「執照」這個政府造成的進入障礙,讓電信業「注定」只有巨大的財團能玩!

而萬一執照沒那麼貴、或者根本不用執照時,會發生什麼事?

直接來說:更多廠商會進入!競爭會增加!幾大業者會不得不提升服務、降低價格!

就潛在競爭者來說,任何有管線的產業都可能變成電信業者!

天然氣、自來水、電力公司都有管線,有管線就能形成網路,有網路就能建立無線基地台!

有了以上,從寬頻到網路電話都可以提供!更多的競爭迫使平均價格下降!

而就新競爭者來說,少了高昂的執照費,小型的區域電信業者將更可能獲利!

不需要花大錢把全台灣撲滿基地台,只要在單一城市建置、再跟其他業者談跨網即可!

用這種模式,台灣要在一年內產生另外五到十個電信業者、並非不可能!

然而現在這種模式不會發生,因為NCC以致於政府用各種理由管制著電信業!

在層層的管制之下,小公司很難獲利,唯有中華、台哥大或遠傳這種大集團才容易生存!

業者少、競爭當然少,價格當然不可能太少!

而政府以外力管制價格,要嘛誘使業者從其他地方加價,要嘛就是逼大家品質一起下降!

所以才說,重點不是電信業者太貪婪,重點是蠢廢政府亂管!

如果你希望有價格更低、品質更好的電信服務,

你應該要反對NCC、反對政府管制,以促進更自由、競爭更多的產業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