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2.jpg

一個人無論看過多少的電影,應該都不至於會認為《計程車女王》多有創意,

不過是把《終極殺陣》的男人換成女人、法國搬到美國的電影,哪來的創意?

所以我真的非常非常地好奇——《戀夏五百日》到底他媽的哪裡有創意了啊!

男主角愛上不想交男朋友的女主角、結果被女主角甩了還眼巴巴地看她結婚?

幹!這不是老套到爆的故事了嗎?不是天天上演的「老子就是不想娶妳」嗎?

憑什麼遊戲人間的男生轉入婚姻是老套、結果同樣的故事換女生演就叫創新?

故事老套也罷,有人說這部片手法創新?他媽的跳跳舞演演戲中戲就叫創新?

在路上搞團體舞蹈不是不能搞,但只有周興馳的五十分之一水準還有臉出來?

用老電影畫面回顧當然好,但只有《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萬分之一是怎樣?

更不要說那個廢話至極旁白,拜託參考一下精鍊的《波特萊爾的冒險》好嗎?

或者再參考一下前面的《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人家那樣才叫做畫龍點睛啊!

更有甚者,以上提到的每部電影都堅持著自己的步調與風格,前後一致得很,

可是《戀夏五百日》就像想幹嘛就幹嘛的女主角夏天,成品相當之支離破碎,

黑白電影無聊、模擬訪問無聊、街頭舞蹈無聊,什麼都想做導致什麼都無聊!

倒是滿戲院的高中生笑點好低,畫面有動就在笑,到底是笑點低還是智商低?

哦,忘了說那個以「第幾天」配上背景顏色反映心情的手法,那個有創意嗎?

還是一樣普通啦!故事說得好,不用交代是第幾天、一樣能讓觀眾看得懂啦!

至於背景換顏色?《英雄》整部片都換色才叫厲害啦!雖然相當欠罵就是了。

最後,女主角叫夏天,最後登場的新對象叫秋天?他媽的高中生等級的安排!

又,聽說這部片一個半小時是吧?我坐在裡面感覺像兩個半小時,冗長至極。

——補充一下,要不是剛才去抓海報,我還真想不起來片中有安插卡通進來!

500.3.jpg

500.1.jpg

又,不得不承認上面這海報有夠清新脫俗,絕對是今年最佳海報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