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1.jpg

本文含《神鬼獵殺》劇情,不喜請速離。不過有鑑於經濟不景氣,建議你往下看。

話說,預告剪接是一門深奧的藝術,非常類似女人的彩妝造型術!

好的彩妝造型師能讓臉蛋與身材平板的女人變成男人渴望的騷貨,預告也一樣。

多虧了預告剪接師,《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才那麼讓我期待。

《駭客任務:重裝上陣》與《紫光任務》也是預告遠優於本片的例子。

不過以上幾部預告跟《神鬼獵殺》比起來,簡直是屎條比雞腿呀!

因為《神鬼獵殺》裡九成九的精彩鏡頭,都已經在預告裡了!

在戲院裡的我吃完了偷渡進去的士力架與花生麵包,就陷入了永恆的沈思!

沈思著本片在預告以外到底有什麼可取之處,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困難的問題啊!

首先,本片的敘述紊亂無比,類似把順敘法的書拆開往天上丟後隨便重組的亂度。

一會兒現在,一會兒廿年前,又回到現在,再回到三年前,又回到廿年前……

並不會讓人看不懂啦!畢竟劇情簡單到一個地步,想要看不懂也是相當傷腦筋的!

但就是因為劇情太簡單,才會狐疑導演到底在耍什麼笨,硬要把故事說得那麼爛!

再來,動作場面可以再普通一點沒關係呀!

主角看起來根本不強,而全片竟然沒什麼人能與之抗衡!

唯一能跟他打超過兩分鐘的,竟然又是個看起來不起眼的大叔角色!

這種顢頇度也敢把《神鬼認證》拿出來攀關係,無恥至此可以去選總統了!

而唯一一場比較有看頭的動作,竟然是毫無必要的墜戲!大致描述如下:

主角被人陷害、以販毒罪名入獄,中間用計越獄——巴西的監獄整個很破爛!

不過越獄到一半,發現他的朋友已經帶著錢來賄賂典獄長,一切都打點好了!

所以說,他其實只要跟典獄長點個頭、道個歉,基本上就可以大搖大擺走出去了!

結果他不從,硬要扁典獄長一頓,錢全部拿走、帶著朋友一起變成逃犯!超任性!

然後很費力的把所有的警車撞爛後,再撞破柵門揚長而去!

偏偏在一陣混亂中,煞車壞了,害他不得不開始飆車,所以有了飆車場面……

飆啊飆的遇到了一台大卡車,沒有煞車當然會不小心翻車,所以有了翻車場面……

翻完車,朋友被卡在車子裡,剛才的大卡車又撞過來,千鈞一髮之際主角救了他!

所以有了生死一線間的撞車場面……這一切都始於主角過度任性!耍什麼帥呀!

在此之外,所有追逐、武打、槍戰都很不夠看!畫面是很美,但這又不是觀光宣導片!

說到這裡應該有人不耐煩地想問:本片劇情到底是在說什麼?

為了讓大家省錢,我就簡單告訴大家吧!——其實根本沒人想去看對吧……

從前從前有個富豪,此富豪極度任性,雖然超有錢但不像王永慶,太太多兒子也多!

基於某種理由,他覺得結婚生子是很不可思議的,但又想要繼承人,所以決定領養!

對他來說,選女人、買房子、挑養子之類的事都差不多,不會比買魚高級到哪去啦!

於是他去孤兒院,說:我要這個小孩,另外那個小孩也幫我包起來!

就這樣,他中意的是那個小孩長大後就是主角、另一個比較像是加購品。

他帶著這兩個小孩去找好友夫妻,然後說:幫我把他們養大,加購品算你們的!

說真的,在非封建時代的現代社會發生這種事,怎麼看都傲慢到令人噁心!

不過,好友夫妻可能欠他很多錢吧,就高興得跟什麼樣兒地把兩個小孩收下來了。

年幼的主角當然活得很開心,直到這個任性的富豪老爸在他小學年紀要帶他走。

富豪老爸的交代非常類似:你的使命就是要成為我的繼承人!

幹你老師勒,怎麼有那麼任性的人啊!意思類似等於:可魯!你只能當導盲犬啊!

總之就是這樣了,不情願的年幼主角從此被送去菁英的學校,學一堆有的沒的。

中間他企圖尋找自己的身份,結果被富豪老爸阻止了,你認為他的說法是什麼呢?

是,你猜到了:你的過去不重要啊!你是我的兒子,你的任務就是繼承我!

媽的勒,雖然你很有錢——兩百億美金之類的——但也不用那麼不講情義吧!

主角整個很怒,就撂狠話說:那你另找繼承人吧!就這樣閃人了。

沒過多久,富豪老爸就被暗殺了,整個集團群龍無首、股價跳動、一片混亂!

更有甚者,有個看起來相當壞心眼的土財主想要惡意併購富豪老爸的集團!

這真是太危險了!是集團的危機!而解決危機關鍵,就是找到富豪老爸的繼承人!

看到這你可能好奇了:號稱不輸《神鬼認證》的本片,為何會出現併購這種劇情?

要不要改成《神鬼併購之火線財務危機》之類的?幹!這也是我的疑惑啊!

集團被人家惡意買走又怎樣?這關咱們市井小民屁事啊!

人家《神鬼認證》好歹是國際殺手集團的互幹啊!我管企業人士勾心鬥角幹嘛啊!

問題是這真的是本片的核心啊!主角一冒出來的重點就是阻止購併跟找殺父兇手!

當然我們也很清楚:一開始看起來像壞人的,通常也沒那麼壞。

所以如預期地:壞人就是富豪老爸那個看起來相當忠誠能幹的女助手!

她透過一連串的手段,企圖殺掉主角、掌握集團、進而撂倒前述的土財主!

而她手段的重點是:用前面那位加購品取代主角!給他錢,然後自己掌握實權!

事實起於:加購品男陪主角去孤兒院看檔案時,發現了自己的身世!

原來自己也是被富豪老爸帶出來的!但自己沒有成為富豪老爸的養子!

反而變成了富豪老爸沒錢的好友夫妻的養子!這感覺類似差點就中樂透但沒中!

滿肚子大便的他不服氣,於是就與富豪老爸的女助手串通!連帶陷害主角!

看到這一步我整個爆走!可不可以不要來這種霹靂花式的芭樂設計啊!

而加購品之所以是加購品,就是因為他是次要的、二流的,最後當然失敗了。

最後呢,加購品死了、女助手落網了、主角成為集團的新主人了。

至於這集團到底有什麼重要性?富豪老爸有何特殊之處?主角為何值得介紹?

不知道耶,本片不打算回答這種瑣碎的問題……

那什麼才是重要的問題呢?請回去看預告,那就是本片的精華!看這個就夠了!

就像標題說的,本片的預告剪接師是天才!以後什麼預告都找他剪接吧!

話說幾個月前我就是被這張很有《決戰異世界》風格的海報騙了,好懊悔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