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jpg

看了《天外奇蹟》,從《最後救贖》到《復仇之戰》的怨氣總算稍有消解。

目前我覺得《天外奇蹟》被講得太好看了,而我不覺得其為皮克斯的最佳作品。

要比可愛幽默,《玩具總動員》系列強些。

要比創意奇想,《怪獸電力公司》與《海底總動員》強些。

要比故事完整,《超人特攻隊》強些。

要比觸動人心,《瓦力》更是強些——我承認這是偏好,瓦力的大眼實在太無辜。

不過撇開以上,今夏確實還沒有電影能超過本片。

動畫技術的提升不在話下,皮克斯也再度證明動畫比真人還有情緒感染力!

片頭小動畫《晴時偶雨》什麼的已經可愛到足夠讓某些女生落淚了。

而正片開頭十五分鐘、描繪卡爾與艾莉的一生,絕對能讓一半以上的女生流淚。

接下來從細膩的註解或熱鬧的笑料都沒有少,雖然有點虎頭蛇尾但瑕不掩瑜。

就這樣來看,本片要成為今夏最佳實在沒有太大困難。

不過走溫馨路線還是有吃虧的地方,所以就娛樂性來說競爭者仍然存在,包括:

《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目前的評價相當高,不能小看。

《時空旅人之妻》,故事架構很棒,但導演前作為《空中危機》,有隱憂。

《神鬼獵殺》,承載我對歐風動作片的期待,不過評價很普通,大概會是墊背。

最後是《惡棍特工》,雖然我對昆丁沒期待,但卡司大成這樣,好歹觀察一下。


後篇再來聊《天外奇蹟》,還沒看的可以趕快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