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2.jpg

衛視電影台實在不是個讓人有意願認真把電影看完的頻道!

廣告多到讓人想放棄,還好這不過是部不可能需要動腦的電影。

做階梯運動、伏地挺身,洗、晾了衣服,洗完澡再收拾個東西,竟還沒看完!

後來發現這部片竟然超過兩個小時,劇情那麼簡單到底憑什麼超過兩小時呀!

難怪看的時候覺得莫名地漫長,角色的對話又臭又長,還有考驗耐性的慢動作跟回憶!

再配上衛視電影台多如陰毛的廣告,我竟然還有辦法把它看完!

今年第一部,也可能是最後一部在第四台看到頭尾的電影呢!香港影壇應該頒獎給我才對。

回到電影本身,劇情的破爛度跟《新警察故事》不相上下,想裝聰明卻顯得愚蠢至極。

真搞不懂為何老是有動作導演以為自己有本事拍文戲?專心賣弄暴力有那麼困難?

而說到暴力,本片的武打部分只能算是差強人意。

看得出來編導很努力要讓武打精彩,但謝霆鋒、房祖名和余文樂不適合長時間的鬥毆吧?

看看《即刻救援》,連恩尼森不是武術高手,但編排得夠簡潔武打就能顯得精彩。

反觀本片,主要能打的是吳京,其他三人怎樣都只能做樣子,打鬥得越久、越有漏餡之虞。

比方說片中有段謝、房與余聯手與成群流氓幹架的場面,怎麼看這三人就是不會打!

因為不會打,所以打得越久、越惹人厭,只能想辦法撐到有吳京的場面。

雖然不知道吳京為何老演反派,但他與謝、房、余三人決戰的場面可能是全片唯一的高潮。

其中房捨命死抱著吳京的腳,被踢到彷彿頭骨都碎掉了似的,相當令人動容呀!

至於其他兩人與吳京的幹架,只能加減看看,就是練家子欺負門外漢的感覺。

本片的所有幹架場面,連甄子丹與吳京那段對殺的十分之一水準都沒有。

甚至把整部片拿來比,《殺破狼》與《導火線》的質感硬是大勝。

不過雖然沒有很愛本片,但還是希望香港多拍這種電影呀!

放眼亞洲,動作片方面素質最高的,目前看起來還是香港。

泰國與韓國雖然技術與資本都很夠,但拍出來的東西好像就是少了點什麼。

想看華人有亮麗的動作表現,還是期待香港比較實在。

IT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