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jpg

為何國片裡的角色不是變成同志、就是愛上同志啊!

這種劇情簡直是逼我走上拒看國片的道路啊!

是說,我只是個品味低俗又熱愛垃圾片的觀眾,電影圈當然不甩我的想法。

畢竟我這種人不會瞭解,為何青春電影不來點同志與自殺,就拍不出來。

可能《鴻孕當頭》跟《呆瓜向前衝》之類的電影都是外星人拍的吧!

老美那麼笨怎麼可能寫出《變形金剛》以外的劇本!絕對是外星人幫忙的啦!

而我們台灣人,沒有外星人優秀,但因為比老美優秀,所以就拍同志電影囉!

而且我們很有志向!雖然沒有錢拍《變形金剛》,但我們有很棒的動畫!

連迪士尼都找我們代工!所以我們當然要在電影裡安插動畫呀!

所以《海角七號》擺了一堆動畫,雖然不放動畫不會比較差,但反正大賣座大家都叫好!

《帶我去遠方》也是動畫也放很多!只是我品味低俗又熱愛垃圾片,不懂放了要幹嘛!

能夠用大量氣球跟攝影解決的畫面,為何要用動畫來搞?更不要說砍了也沒差的動畫!

再加上我超級幸運看到導演場,大家都說這部片在談色盲與特殊份子的觀點!

真的,我好感動,但色盲的觀點在哪裡呀!把主角換成唐氏症患者,劇本能差多少?

甚至,就算她只是個多愁善感的普通花痴女孩,劇本能差到哪裡去?還真的沒什麼不同呀!

虧片子前三十分鐘還讓我很期待,整個有台灣版艾蜜莉的感覺!但,真的只是皮毛而已。

除了音樂風格略似、模擬的視覺鏡頭以外,完全沒有以特殊眼光看世界的觀點。

除非你覺得女孩因為色盲的關係所搭配的不協調衣服就算是觀點了,那敢情好!

再加上馬上進入同志電影的領域,誰在乎她是不是色盲?重點是同志情慾的爆走啦!

好了,再罵下去好像本片徹底無用、全無優點,這當然不是事實。

首先,演員很棒。全片超過三十歲的演員都很棒,年輕的演員偏生澀,但都夠可愛而青春。

再來,攝影很棒。國片的質感在這幾年整個大提升,本片也是,每個台灣場景都非常美麗。

接著,音樂很棒。雖然朋友說過渡飽和、很是干擾,但我覺得相當不錯,有單獨聽的價值。

然後,就像《海角七號》,全片流露著對台灣草根人物的感情,這點真的是相當值得讚賞。

不過這些優點能撐起電影嗎?當然是不行的,好萊塢要是給這種電影,我就不信你會捧場。

今天我們資金不如人、不能像麥克貝那樣浪費膠捲跟亂搞爆破,劇本當然要更精實跟集中!

憑什麼把資源丟在沒用的動畫上、憑什麼把電影搞的焦點分散不知所云?

說什麼要給電影工作者空間,照這個精神來寫企畫案看看!寫完就去領失業救濟金吧!

少鬼扯什麼電影是藝術,藝術也是要花錢做的!在藝術建構中與實際協調是義務!

不要以為冠上藝術家之名就可以逃開市場的檢驗,或有別於其他追求效益與效率的工作者!

除非你真的是什麼影史大師啦,這樣我就服了你。

阿虹我對不起妳,這篇文章我不寫真的會內傷,下次換我招待妳好萊塢垃圾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