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jpg

直接從劇情開始談——如果你還沒進戲院,趕快去,本片非常有教育意義!——主角一家的兒子得了癌症,必須定期到遙遠的醫院接受治療,為了讓體弱的兒子免除通勤之苦,他們決定在醫院附近租屋,而好巧不巧,醫院附近有間空間超大、租金超便宜、第一個月又免費的屋子!雖然常識都告訴便宜通常沒好貨、天下沒有白癡的午餐,他們仍決定住下來,即使母親在詢問房東這房子怎麼那麼便宜時、房東已經露出以前好像死了不少人那種帶屎的表情。這是一切惡夢的開始,各位,找房子真的不要太心急呀!

所謂的惡夢的開始,當然是指開始撞鬼。一開始只有得癌症的兒子撞到,病人嘛,什麼都是有可能的,所以情緒變壞、精神渙散、幻聽幻視的,都能推說是病情嚴重或藥物作祟,可是沒多久,其他人也開始撞鬼,從小兒子、保姆——還是表堂姊?不重要,臉蠻可愛的就是了——甚至母親都撞到鬼了!事情嚴重至此,通常應該大家坐下來討論一下、找到接下來對大家最好的應對方式,結果呢?大家都像便秘一樣,什麼都藏在心裡,溝通有沒有那麼不良!各位,溝通很重要!就算沒有住進鬼屋也應該要溝通呀!

不過後來鬼實在越來越囂張,不像之前一次欺負一個人、或者只對長子施加幻象,此時鬼已經暴走到——讓整個屋子的門開開關關、燈明明暗暗!弱死了,如果是貞子、伽椰子或美美子,早就把他們殺光了啦!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鬼都已經嚇很大到這樣了,這家人還不打算立刻撤退!而是找一個之前被拒絕過的牧師來幫忙驅魔,我不是反對驅魔啦,只是這種技術又沒有證照、誰知道牧師會不會魔驅一驅自己被大卸八塊呀!這時最打緊的難道不是另謀過夜處嗎?各位,撞鬼時記得先打電話去訂旅館呀!

你看,才那麼短的片子,就有那麼多生活的啟示,這部片不是非常值得一看嗎?至於鬼很弱,就不要太計較了,就算不跟東洋鬼比,一般的鬼怎麼能跟佛萊迪或針頭人平起平坐呢?更不要說走路比你跑步還快又有推土機力量的傑森、麥克與湯瑪斯三兄弟了。再說,萬一碰到這種,就算中情局介入想幫你、你也是死定了——不過要是他們願意借你地獄怪客,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這種電影是要怎麼拍呢?所以,真的不用想太多,反正這也不是恐怖片,連我看完都搞不懂那些鬼是想怎樣,怎麼會是恐怖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