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jpg

我原本很看衰接下來的終結者三部曲,第二集在我心中是永恆的經典,第三集對我來說並不存在。然而不可諱言地,液態金屬人與我們對機器人的認知相差太遠,失去了機械的骨架與結構,液態金屬人其實比較像是外星人、生化人甚至怪物之類的存在,於是對機器人的想像與眷戀,還是停留在舊型的機器人身上——這也是為何第三集的反派機器人那麼無趣,要機械不機械,又變不出液態金屬人以外的花樣。

當初聽到終結者要拍三部曲、重點放在人與天網的大戰時,我的初步想法是:既然《變形金剛》已把機器人的可能性玩到最大、終結者這邊還能玩什麼?而終結者的限制更多,不只造型與顏色受限,還得兼顧虛構歷史的一定合理性,單就特效與呈現面應該玩不過《變形金剛》才對。想是這樣想,當《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的預告片出現時,我還是被感動了,熟悉的銀灰色金屬色澤機器人拿著渦輪機槍,這畫面永遠吸引著我,也讓我想起了為何《變形金剛》擁有壓倒性的視效與多變性、它仍無法取代終結者中看似叫陽春的戰鬥機器——因為終結者離現實的距離更近。你可以嘲笑這樣的認知,然而對我來說,終結者世界裡的巨大機械人比柯博文或密卡登更可能出現在這世界上,而不管密卡登能造成怎樣的破壞、我也感受不到威脅感,性命的重要性並不會出現在《變形金剛》裡,反倒是終結者系列——再次強調,我不承認第三集——人命的消逝是相對可悲的,也因此戰鬥在其中顯得可怕,即便結局是可預測的。

而無論新的三部曲拍得怎樣,扛著終結者的名號,這三部我都是看定了。

延伸閱讀:我很尊敬的地獄老大寫的《魔鬼終結者的機器人形象》

T3.jpg

這絕對是最屌的獵人頭!

T4.jpg

這姿勢感覺好威呀!

 T5.jpg

不覺得這張機器人的表情有點俏皮?

 T6.jpg

把城市炸成骷髏頭讓我想到《神鬼制裁》的最後一幕,喜感遠大於震撼。

 T7.jpg

這個骷髏頭還會在影壇上出頭很久。

T2.jpg

這張海報有夠無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