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記者,這種標題我也會下,畢竟,聳動才有人想看!

然而以內容來說,這則新聞不是少說了什麼、淡化了什麼,就是胡說了什麼。

首先,這種服務在日本早就有了,而且鎖定小孩與老人看護市場。

再來,新聞也提到:此服務運作的前提是被查詢方授權查詢方,同意是很重要的。

問題是新聞一相情願地把重點放在捉姦,還煞有其事地訪問一堆害怕被監視的人。

——拜託!不想用,拒絕不就好了?電信業者是不能逼你將位置資訊傳給他人的!

至於害怕科技讓人際關係緊張?科技只是工具,要怎麼用,是人的問題!

過去的世界並非比較和諧,而是選擇較少、變動較低,所以有較為和諧的假象!

反科技的傻瓜常抱怨科技讓世界變差,事實是:科技能重新挖掘出人的原始面貌。

——如果你覺得被挖掘出來的東西是醜惡的,那只表示你對人的想像有偏差而已。

而回到服務本身,用點想像力,在各自同意的前提下,這部分的商機是無限的!

從結合位置資訊的交友服務、臨時派對召集到地區精準行銷,可能性真的太多了。

而這些可能性、只要在使用者自願提供位置資訊的前提下,都是安全無虞的。

至於那些擔心隱私權的傢伙,與其把重點放在電信公司,不如把眼睛放在政府吧!

善用科技監視民眾、破壞人權的,向來以政府為大宗!要懷疑,請先懷疑政府!

電信公司當然不是天使,但如果因為這個服務懷疑它是惡魔,也真是太超過了。

基於無知的恐懼常構成進步的阻力,奈何群眾多半無知,政府則習於助長無知。

而真正的強者,不會花時間讓別人脫離無知、而會利用他們的無知大舉獲利。

可見我離強者的境界還非常遙遠,而蘋果正是真正的強者。

基於對本公司最基本的情義,本篇新聞不轉貼,有興趣的自己連回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