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范蘭欽單純談圓環小吃、分析二二八的族群與時空問題,大家幹嘛那麼生氣?說台灣人受皇民化、二二八受難者是暴民,哪來的鄙視意味呢?就像我說馬先生沒卵蛋、陳清秀是智障,也沒有任何仇視或鄙視的意味,各位也不要隨便曲解我呀!另外,我不是高級的外省人,受的教育相當有限,所以想請絕對比我高級的新聞局官員解釋一下,范蘭欽的文章到底什麼地方被誤解了?

范蘭欽文章罪不可逭?友人:勿斷章取義

以筆名范蘭欽發表文章的郭冠英被網友披露,擔任政府駐外官員,還發表污辱台灣的文章,在在野黨批評下,恐怕面臨處分。

不過據了解,以筆名范蘭欽經常在報刊發表文章的郭冠英,這次被批評的的文章分別刊登在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要是談圓環小吃,以及在聯合報論壇版談陳儀的文章,內容主要談的是時間、族群、空間的融合,或是探討二二八的歷史。如果說是鄙視台灣人,可能太沈重了些。

認識郭冠英的新聞局官員表示,也許民眾要實際看看這兩篇文章,才不會斷章取義,實際瞭解作者想要表達的觀點。

出處: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