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涉及本片劇情。

《鬼片》真的是相當可惜,設定本身相當有趣。掉進電影裡的點子並不新鮮——有誰記得《最後魔鬼英雄》?——不過在鬼片的領域這樣玩、加入互動的元素,又將場景設在電影院,這就不大常見了,男主角的設定也很好:有吸毒前科、夠窮、腦袋夠差,所以他做什麼笨事都能被理解;唯一好友被鬼拉進電影裡殺了,憑他的口才與可信度,就算聖嚴法師再世也不會相信他吧!單就設定來說本片真是相當優。

問題是本片並沒有妥善利用掉進電影裡這個元素,反而將重點放在看過影片後被鬼糾纏,這讓本片很像《七夜怪談》與《咒怨》的變形混合版,女鬼恰芭——這名字實在是太有喜感,我不是故意笑的,恰芭姊不要怪我呀——殺人不留屍體的絕招確實與伽椰子平分秋色,而不只日本鬼片,本片連《鬼影》的甜蜜負荷背上來都用上了,或許編導想用這部片同時向眾女鬼前輩們致敬吧?要發明新鬼怪真的不容易。

所以,以恐怖程度來說,本片對我來說是及格以上、稍嫌不足,真正的恐怖來源,反而是周圍觀眾的驚叫聲與震動,不遠處的整批高中女生更是哀嚎連連,而她們是連看《黑色星期五》預告片都能鬼叫半天的肉腳,到頭來,觀眾帶動的氣氛還是替電影加分了。整體而言,本片所有在戲院的場景我都算喜歡,黑暗又無人的封閉空間,無路可逃的絕望感很濃厚,可惜,中間有大量的篇幅被浪費在非戲院的場景。

最後,恰芭根本是眾女鬼的混合體,行事有貞子與伽椰子之風,造型有《鬼來電》美美子母親——我忘了她的名字——的感覺,單就臉的部分,又是名聞遐邇的日本裂嘴女,簡直是女鬼界的拼貼王,這些女鬼聚在一起聊天的場面,應該會很有趣。

這部片值不值得去戲院看?不一定,看你對鬼片的要求。雖然我說本片稍嫌不足,但我基本上有被娛樂到,就目前朋友間聽到的觀感,男生似乎都不買帳,女生則大致上都有被嚇到。所以,如果想要被驚嚇的女孩緊握著手腕,這部片還是可以進戲院看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