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比較馬上前後的心思,不過黑白集變得那麼勵志還讓我笑開了,各位,不怕跌倒,怕爬不起來,今後也要一起努力哦!

不怕跌倒,怕爬不起來/黑白集

我國元月出口負成長百分之四十四點一,進口負成長百分之五十六點五,雙雙創下史上最大跌幅,視聽為之震動。

在這場全球經濟大衰退中,解讀台灣的進出口統計數字:出口數字大致顯示的是現今「跌倒」的嚴重程度,進口數字則或許透露能否「爬起來」的跡象。

出口負成長百分之四十四點一,確實怵目驚心。但扣除一月九天年假的因素,其實跌幅已經「縮小」為百分之三十四點九,在走勢上已告趨緩。所以,專家認為,未來幾個月跌幅若有改善,即不必太悲觀。

進口負成長百分之五十六點五,亦創新高。值得注意的是,資本設備進口只有十四點八億美元,較上月減少百分之五十三點四,也創單月最大跌幅。進口重跌,非但顯示「出口引伸需求」衰退,也顯示內需不足及投資意願仍然不振。

由於進口銳減,遂使元月的出超「高達」三十四億美元,非但遠優於前幾個月,更為去年同月的一點二倍。這樣的「出超」,是否一個新警訊?

這場經濟大戰,有內外兩個戰場。外面的戰場,要顧出口(不能跌太重),也要顧進口(資本設備是爬起來的條件);裡面的戰場,則也不只是要擴大內需,因為,擴大內需最終之效益,也應反映在出口(顯示工廠就業情況改善)及進口(顯示投資意願提高)上。

全球經濟風暴的外部因素,使我們跌倒;但重新站起來,卻要靠我們自己。所以,一切的紓困方案,不能只救跌倒的傷口,更要想辦法爬起來。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