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情遇巴塞隆納》很無聊,幹!我感動得快哭了!終於有女人跟我一樣討厭這部片了! 

伍迪艾倫顯然擔心年輕觀眾覺得他不夠老、不夠瑣碎、不夠碎唸,所以,過去他讓角色長篇大論,如今他令旁白直接長篇大論!最可怕的是,旁白的內容全部淺顯易懂,跟《史前一萬年》同樣把白痴都看得懂的劇情說給大家聽:他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週末,他們聊得很開心,他帶她去看畫展,幹!敢情我看的是盲胞版?害怕我看不見所以說給我聽?還是伍迪艾倫去算命、發現自己會變成植物人,所以要趕快多拍幾部未來能播給自己聽的作品?

去除無用的對白,本片的劇情,同樣是稀疏平常!同樣的劇情,鄉土劇有!偶像劇有!當然,我很明理,我不會要求愛情戲要多創新,然而,如果電影從劇情到敘事再到對白都同樣普通,是騙大家沒看過優秀的愛情片不成?我真不懂一堆女人對本片在感觸個什麼勁!不過,我倒是在片中看到三種笨女人的典型!其一,自以為有道德、其實跟禽獸無異!其二,自以為追求新鮮,說穿是永遠找不到焦點!其三,基本上是瘋子,不過家世與運氣不錯,所以被美化成天才!能把三種人集合在一起,也算功勞一件!

附帶一提,這種笨女人,必須有姿色才會浮出抬面,事實上她們之所以被肯定,也是因為世人對美女的延伸奉承!美女略懂音樂,叫做才貌兼備!醜女很懂音樂,幹!滾去當音樂老師吧!美女略懂攝影,興趣可真多元!醜女很會攝影,幹!滾去當攝影助理吧!而許多美女常自稱瘋子、號稱精神分裂,還有人在旁邊叫好:真可愛!真特別!真另類!醜女自稱瘋子、精神分裂?為了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妳他媽的快去住院,免得精神失控潑硫酸!我嘴太賤?這可不是我自己的想法,我只是複製大眾的謎之音!

僅以本文慶祝終於找到跟我一樣討厭《情遇巴塞隆納》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