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免費電影票的因素,我還是蠻喜歡這部片的。

單就娛樂性來說,本片遠遜於《鮮胎活剝》《深入絕地》,此兩者殺到血流成河,相形之下本片實在過於溫和。不過,《鮮胎活剝》對我來說只是陌生女子的殺人秀,《深入絕地》的絕望感太全面所以我不期待任何人能生還,而《獵人遊戲》裡的困境雖然不利,但在絕望之餘仍有一線希望,再加上女主角的塑造容易讓人有好感,相信絕不是只有我在中段就希望她順利活到最後。

好了,開始進入劇情。

恩愛的情侶到即將施工的湖濱區度週末,結果遭致附近惡少的騷擾與挑釁,結果情況失控,男人受重傷又被俘,女人必須在男人失血而死之前、設法突破重圍帶回救援,這是非常艱困的任務,在陌生又無人的危險森林裡,車子被撞爛、手機被奪走,更不要說根本沒有足以保身的武器,相反的,她的對手是對地形瞭若指掌又持有刀械——雖然有的是美工刀——的惡少,情勢險峻呀!

這裡非說不可的是,女主角的男友非常欠殺,情緒控制力差,情勢判斷力更差,當他第一次與惡少衝突後吃癟、還死脾氣地要在那個不大安全的地方露營,我就覺得這傢伙死有餘辜。後來他們的車胎被惡少的酒瓶弄破,結果開車進城、行經惡少的家,這蠢貨竟然還想去理論,最厲害的是,人家門沒關、他就這樣進去了!光是這點就可以讓人合法開槍射殺他了!這人怎能如此智障!

而他最厲害的地方在於,在車子被偷後,他竟然敢帶著女友面對那群惡少,然後跟他們要車!真的讓人很惱火,你他媽的以為自己是葉問嗎?你也想要打十個嗎?好啦,惡少沒那麼多人,還有個動不動就累了的死肥仔——他很有喜感——但你也不是什麼壯漢或格鬥家,就算是也未必打得贏,這種人不被殺,到底還有誰會被殺?就我來看,腦袋那麼笨的人直接抓去槍斃都很合理啊!

所以,當男友都快死了、女主角從他口袋中摸到婚戒時,我心想,媽的,還好發生這個爛事,不然跟這種實力不足又執迷不悟的廢物結婚,恐怕很難多幸福吧!大概是因為男友太愚蠢又破廢,所以女主角看起來就很吸引人,機警又強悍,為了脫離險境,藏在水裡,甚至躲入充滿污泥的垃圾桶都在所不惜,她最後全身污垢、悲憤地用碎玻璃做成刀子,還真讓人聯想到《深入絕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惡少,還真的各個欠揍至極,到底去哪蒐集那麼多長得那麼失敗的小孩?而戲中的設定還真是極惡之大成,這群人四處吵鬧、製造垃圾、破壞偷竊,最後開始幹起殺人的勾當——帶頭的最邪惡,但其他的都算幫兇——除了女主角的男友,他們甚至殺了一個無辜的小孩,直接倒油到他頭上放火燒!這樣壞的小孩,還有什麼好說的!再教育?通通殺光算了!

最後,我一度希望女主角發揮《深入絕地》的女戰士實力,用自製玻璃刀殺光那票死小子,結果她只有殺掉前面那個動不動就累了的肥小子,以及搶到車子撞死另一個醜婊子,最倒楣的是,最後好不容易找到人想求援,沒想到那是惡少老大的家!而且這票人似乎都是親朋好友,當他們發現女主角殺了某家的孩子,竟然決定要把女主角處理掉!倒楣也不是這樣子的吧!天理何在呀!

不過,這世界本來就沒有天理,殺了人的死小子,真的不見得會受到制裁。看到渾身是傷的女主角被惡少那明顯有暴力傾向的老爸拖走——應該是個從老婆、小孩到狗都會不留情的毆打的男人吧——真的覺得很心痛哪,要不是她的笨男友,以及倒楣的腳受傷,她應該能避開這些麻煩、甚至還能突破重圍的,所以說,男友真的不能亂交,交錯了,不但不會幸福,連性命都會丟掉呀!

後話:今天看到有人投書談《海角七號》,真的是相當膩,希望改天會有《台灣版獵人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