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東西通常都有顯而易見的優點,六三六影城通也不例外,其至少有三個優點:便宜、選位、免排隊

說到便宜,你很難找到更便宜的優惠電影服務,以國賓影城的會員來說,雖然其也有專屬的優惠、更能事先選位,但你必須放一千元的押金、未取票的話會從押金扣除、還得在補足押金差額後才能恢復會員權益。如果是六三六影城通,未取票你要付出什麼?只有微薄的簡訊費用罷了,無須押金、月租三十元超便宜,看場電影就能馬上回本,哪有什麼服務能跟它比呢?當然,許多信用卡也有非常棒的優惠,最低到五折都有,問題是,那通常沒有網路或行動訂位的便利配套。

事實上,六三六影城通最吸引我的,就是選位與免排隊這兩個特點。

當然,在票價優惠方面,六三六影城通絕對有極漂亮的價錢,就算每張票只便宜三十元好了——其實,最高可以差到五十元!——以我每週至少看一部電影、有時還要幫其他人付票錢、保守估計每月至少要買六張票來計算,我每個月至少可省下將近兩百元,在台北市以外,這些錢可以再去看一場電影了!然而,我更喜歡的是事先選擇最棒的座位、不用跟其他人擠著排隊就能拿到電影票的便利。

我從國二開始固定會看電影,當時為了省錢,我願意早上八點到西門町排隊、這樣才能買到便宜的早場優待票。當時的人真的很奇怪,一個比一個早起,八點半到國賓之類的地方,你會發現你不但不是第一個、你前面還會三四十個甚至更多的人擋在前面,而電影明明十點半才開始演!而就算買到票了,離電影開演往往還有一個多小時,只好去麥當勞吃貴得要死份量又小的東西——哪裡省錢來著?

升上大學後我還幹過幾次這種傻事,當時為了看《不可能的任務》,我八點就到西門國賓排隊,當時是上映的首週,擋在我眼前的,是約略一百個人,七月的驕陽無情地曬在大加的身上,討人厭的黃牛沿著隊伍叫賣著——話說,去看《閃靈俠》的時候,我又遇到黃牛了,我真搞不懂,現在到底有誰會買黃牛票?——而花了將近一小時排隊又花了另一個小時等待進場的我,最後竟覺得電影很難看。

幾次失敗的早場經驗,讓我漸漸捨棄了這種省小錢、活受罪的行為。然而,想在熱門的時段、坐在好的位子上看電影,仍是一件非常需要緣分的事,我曾經坐在第三排看《鐵達尼號》、在第二排看《安娜與國王》,至於坐在第一排的經驗,我已經忘記有多少了,我很確定我曾在第一排看過一次《酷斯拉》——我總共看了三次,這又是另外一個有關義氣與友情的故事——在那麼爛的位子,什麼電影都會難看三分,問題是,基於友情、愛情或正義,有時你就是非看電影不可啊!

如果那時有六三六影城通就好了。

現在,我不再執著於在什麼場次看什麼電影了,一方面是失去了學生時的傻勁,二方面是,有了六三六影城通,其集便宜、選位、免排隊於一身,我有時會乾脆訂下整個下午的場次以備不時之需——如果想省簡訊錢,我不建議你如法炮製,但如果當天陪你看電影的人是重要的、這點微薄的成本算什麼?——看電影變得如此容易,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如果你很精準地知道想看哪場電影,你更不需要擔心以上問題,你需要擔心的,只是在快速取票的時候,被不明就裡的路人討厭罷了!告訴你,這就叫做特權,而且是合法的特權,所謂的爽快,就是這樣啊!

補充資料:六三六影城通服務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