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李慶安真的被撤銷當選,這一億多追得回來嗎?這我真的非常好奇。身為每個月賺不到多少錢的小民,大家都很清楚,欠政府的錢,真的沒太多方法可拖延,畢竟,我們不是台北市政府,幾百億健保費不繳就是不繳,我們幾萬甚至幾千的稅敢不繳,就等著被政府踩!問題是,如果是公職人員自己違法、數以億計的薪資加上利息不要回來,這損失可不是幾百個小民逃漏稅可以比擬的!是說,政府本來就花錢如流水,經濟拼不起來、稅金先花掉大半,真的會花功夫去追討這些錢?還真的是非常之不樂觀。

從議員做到立委,李慶安領逾一‧一八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宣布暫停立委職務的李慶安,未來一旦她被認定有雙重國籍,過去所領的薪水,是不是要追討回來?根據立法院民進黨團統計,李慶安從市議員到立委,總共領走一億一千八百多萬元,如果李慶安真有雙重國籍違反法律,中選會依法會撤銷當選公告,但李慶安領的薪水,可能要不回來了。

虛歲已經五十歲的李慶安,人生三分之一歲月領的都是公家薪水,如果這次雙重國籍真的拗不下去,她過去領了十五年的薪水,是不是該吐出來繳還國庫?約略計算一下,李慶安可能有億萬身家。

從市議員開始算起,一屆的薪水大約七百多萬元,其他考察費、選民服務費、助理費等大概一千七百多萬,四年領的錢高達二千四百五十多萬元;四屆立委任內更不得了,薪水二千四百多萬元,其他健康檢查、加班費等,更有六千九百多萬元,加一加高達九千四百多萬元。

公職薪水李慶安可能領了一億一千八百多萬元,領了這麼多錢,現在有人主張依照國籍法來追討,按選罷法規定,第六屆以前的立委,主管機關是中選會,他們拿李慶安怎麼辦?中選會秘書長鄧天祐表示,「之前我們就函請她(李慶安)來說明,如果發現有這樣(違法)的情況,我們就要對她的當選部分要作『當選無效』的公告,同時要註銷她的當選證書。」

反正該撤銷的早晚會撤銷,但一億多的人民血汗錢討不討,沒前例法律、也沒規定,可能又有模糊地帶可以繼續拗。

出處:NOWnews

延伸閱讀:困獸猶鬥的李慶安──笨蛋!問題在妳的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