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前提,在台灣政壇個別明顯,而特偵組成員算政治人物嗎?就發言人來說,我看是相去不遠。

陳雲南說不抗告,又改口

記者劉志原/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昨天凌晨獲釋,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於上午對媒體表示,尊重法院裁定不抗告,但是到了昨天深夜十一時三十分,媒體卻收到緊急通知,陳雲南改口說,將在收到裁定書後再與特偵組全體檢察官同仁審慎研究,決定是否抗告;是否與電視名嘴及藍營民代抗議有關?檢方說沒有關係。

週五起訴扁案時,檢察總長陳聰明在記者會說,後續仍有案件要查,希望扁續押,結果昨天扁獲釋後,陳雲南表示不再抗告,隨即有電視名嘴及藍營民代表達不認同意見。據悉,陳聰明得知陳雲南的「不抗告」說,認為要收到判決書後再決定,因此與陳雲南討論。

陳雲南:和同仁討論後再決定如何處理

陳雲南昨晚十一時卅分改口說,他白天對媒體說不抗告,事先並沒有和其他同仁討論,後來想一想,覺得應該要慎重一點,認為應該要與同仁討論後再決定如何妥適處理。

特偵組十二日將陳水扁等十四人起訴,檢方認為,仍有後續案件待查,應予羈押,以利偵辦及避免被告逃亡,但法院認為檢方提不出具體理由,且陳水扁為卸任元首身分,認為並無逃亡之虞,昨凌晨一時許裁定開釋。

檢方表示,陳水扁獲釋,特偵組並未感到受挫,仍會努力偵辦後續案件,昨上午調查局人員即進入特偵組,勘驗特偵組日前查扣的證物。

檢方說,因今年九月間搜索陳水扁辦公室及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住處時,發現陳水扁及邱義仁將國家機密文件私自帶出辦公室,涉嫌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有必要進一步清查。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