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非常之幽默,劇情大概是這樣。

很久以前的好幾萬年前,有台機器——對,是機器,不是外星人——來到地球,沒有人知道機器為何要來,大概是醒了然後說:好想來地球哦!結果就來了之類的。來了地球後,機器開始吃人,把人吃進去之後,人會變醜、變壯,手還會長出都出刀子之類的東西——就是比較醜的金鋼狼啦!以下簡稱醜金鋼狼——整個變成殺人機器。醜金鋼狼有個特性:見到人就殺乾淨,然後把人拖回機器,機器會變出更多的醜金鋼狼,回想起來,這很像旅遊景點的紀念幣製造機,只是製造出來的東西會讓你被人紀念而已。

宰殺不易的醜金鋼狼讓世界陷入煉獄,不過,基於不可知的神奇理由——神奇度超越馬先生的六三三與陳水扁的建國基金——古早的人類竟然打敗了醜金鋼狼,還成功地將這台機器封印在地底——古早人類哪來的本是把那麼大的東西封印起來?不用擔心!一萬年前的人類就懂得蓋金字塔與造帆船!——並成立專門的教派以神話與預言將此浩劫記錄下來,這教派就像《達文西密碼》裡的共濟會,只是人家守護的秘密更厲害!會生產醜金鋼狼、足以毀滅世界的機器!相較之下,耶穌的死人骨頭與骨肉算什麼屁!

機器被封印,好像沒事了。結果,時間來到廿幾世紀,世界分成四大集團,到底是哪四大你不用記,因為打完字幕後電影就沒再提——除非我睡著的那幾分鐘有提到——四大集團不斷地重複人類最愛的活動,也就是戰爭!然而,雖然已經廿幾世紀,他們的武器看來卻類似二戰時期,其中有種超巨超粗的大砲,印象中過去德國人也發明過類似的東西!總之,在大砲的連番砲轟下,大地裂開了,封印破解了,機器重新啟動了,醜金鋼狼跑出來了,原本互相征戰的人類,被迫面對殺不完的醜金鋼狼,兵敗如山倒。

這時,前面提到的教派出現了。

教派的代表不是別人,是我最愛的地獄怪客。去除化妝的他,其實比醜金鋼狼還嚇人。再次,基於不可知的神奇理由,他說服集團領導人讓他帶著幾個人類的戰士,準備深入地底、把機器破壞掉。集團領導人是我們演技優秀的約翰馬可維奇,他順應了地獄怪客的要求,並盡其所能將民眾疏散到火星——都有辦法飛到火星的廿幾世紀,為何不利用飛彈或戰鬥機之類的東西去摧毀機器?這就不得而知了,切記,世界是很神奇的——總之,地獄怪客就這樣號召到一票人,這群人各自身懷絕技,不愧是人類的表率。

在這票人類菁英裡,最強的是《神鬼制裁》的法蘭克,人家經歷過《水深火熱》與《迷霧驚魂》,很適合到未來對付外星人、不對,是變種人。《生死格鬥》的忍者戴文青木也來了,她應該很想其他姊妹們。最有趣的是地獄怪客的死對頭、弩瓦拉王子的妹妹弩瓦拉公主,也來助陣了!而且她顯然遺傳了哥哥的拳腳功夫,揮起刀來有夠威!醜金鋼狼每幾下就被她砍成碎片,難說打不贏精武師祖霍元甲!另外還有幾個我忘了的幫手,問題不在身手,純粹是他們不特別美也不特別醜,長相平凡真的是明星的罪過。

至於這票人怎麼突破重圍、破壞機器?說穿了就是,一直往前走、用力殺,找不到路就吵架,吵完架就會看到路,畢竟,強尼走路都叫大家一直走路,有什麼路會找不到呢?一路走來,始終會死人,畢竟醜金鋼狼那麼多,不死幾個人實在說不過去,走到最後,人都死得差不多,只剩下被改造到一半、力氣大增但仍有思想的法蘭克,姑且叫他金鋼法蘭克,以及被改造成醜金鋼狼的地獄怪客,姑且叫他金鋼怪客,金鋼法蘭克與金鋼怪客人打一架,金鋼法蘭克獲勝,機器被摧毀了,地球獲救了,多麼令人開心呀!

別開心得太早。機器雖然毀了,但仍能運作。它默默地起飛往火星飛去了,等它到了火星,會生產出另一票怪物,未必是醜金鋼狼,可能會冒出其他變種怪物,至於哪種變種怪物呢?請參考《毀滅戰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