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在說,馬先生與其官員真的有夠幽默,其實他們是以彩衣娛親的心情在當官呢!

毛治國:無薪休假,可藉機漫遊台灣

臨時追加的元旦四天連續假期,行政院鼓勵民眾多多消費,交通部還罕見的延長暫停收費時段,把原本以「疏導」為「主要目的」、改為「鼓勵」民眾出遊。部長毛治國甚至還呼籲:部分無薪休假的高科技員工,現在有難得的空閒,不妨趁機出遊、好好欣賞台灣之美。不過,民眾都已經面臨無薪的壓力,究竟還有沒有心情去玩?恐怕有待商榷。

元旦四天連續假期,讓民眾突然多了空檔,為了鼓勵民眾消費甚至出門旅遊,高速公路罕見的不是以疏導,而是以鼓勵民眾出遊為出發點,擴增了暫停收費時段。但究竟有多少人會去玩,對此,觀光局副局長郭蘇燦洋表示:旅客分境外,境內,境外部分目前持續衰退,境內部分,國內業者都還在包裝產品,旅客量還有待估算,但風景遊樂區及交通疏導都已經做好準備。不過,這段期間,國內的確沒有大型活動舉辦,只有日月潭有跨年活動。

不過,交通部長毛治國有不同的看法,他在週四的部務會報中表示:現在國內有幾家龍頭企業,實施無薪休假,這些過去較少休假的一群人,應該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好好旅遊,觀光局長賴瑟珍轉述毛治國的看法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群科技菁英,現在比較有空,觀光局誠摯邀請大家,到國內旅遊。

眉批:建議馬先生與其胯下官員全部放無薪假,他們休息、台灣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毛治國也要求觀光局蒐集相關資訊,提供民眾參考。例如買一張火車票就可到東北角福隆,其自行車,不需要花很多錢,一方面欣賞台灣之美,一方面思考自己的未來。毛治國的好意固然不錯,但是「無薪休假」,究竟還有沒有心情旅遊?還是會變成「無心休假」,恐怕民眾會有自己的答案。

出處: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