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的目的決定手段,所以,準備丟雞蛋的各位,你們是想達到什麼目的?馬先生的確很沒有卵蛋,所以我能理解很多人等著上街抗議與爭戰,然而,我真的看不出民進黨以致於本土社團佔據了有利的位置,確實很多人躍躍欲試,然而,以上活動就算能上國際媒體,真的會以泛綠陣營或台灣人民樂見的方式嗎?我真的很好奇。

他們要照片!/王美琇

這兩天接獲美聯社、路透與日本共同通訊社的記者打電話給我,詢問有關筆者所提「以一二OO顆台灣飛『蛋』,回敬中國的一二OO顆飛彈」計畫。外國媒體對此高度興趣,採訪過程邊說邊笑,因為中文諧音(彈與蛋)讓他們忍俊不禁;並表示若有擊中標的物的照片,儘速傳真給他們以利大幅刊登。

眉批:如果過程中有人死了或者被分屍了,他們會更有興趣,然而應該沒有人希望發生這種事。所以,不只要引起他們的興趣,界定目的並考慮如何達到,才是重點吧?

外國媒體對台灣人民將如何對應「一二OO顆飛彈對準台灣」的專制中國的特使,已經展現高度關注。我相信他們也同時關注:台灣的民主會不會開始倒退?為什麼需要動用七千警力保護陳雲林,讓他看不到、聽不到反對聲音?馬英九是不是正在一步步將民主台灣推向專制中國?民主和專制到底要如何和解共生?這些疑問一點都不誇張。從民主文明國家來的記者們,只要用少許常識,就會嗅到「台灣正在改變」的不尋常風向。

眉批:所以,面對這些不尋常的風向,丟雞蛋想要表達的是什麼呢?千萬不要說只是表達意見,這樣的目標,太空泛,別忘了一O二五幾十萬人的意見被怎樣地忽略了。

外國媒體關心台灣的民主聲音,相反的,馬政府正使盡全力在壓制民主聲音。法務部風聞本土社團的「飛蛋計畫」後,竟然展現驚人的高效率,於前天晚間發新聞稿向本土社團和台灣人民祭出刑法法條,恐嚇不要以身試法。一則法條是「煽惑他人犯罪」,一則法條是「公然侮辱罪」。這是繼王定宇事件後,再一波利用司法暴力企圖殺雞儆猴的公然恐嚇。

眉批:即使厭惡馬先生如我,都不確定以上哪裡有司法暴力、哪裡有公然恐嚇。國民黨確實擅長司法暴力,但似乎不是用在這裡,還是有誰比較內行的來解釋一下?

馬政府將「飛蛋計畫」當作恐怖行動,並祭出法條恫嚇人民,正顯示他們將自己人民的「愛國護台行動」視為暴民,卻將「意圖併吞台灣」的中國人視為上賓?這就是馬英九「愛台灣」的十足表現啊!我們必須謹記在心。

諷刺的是,現在執政陣營不少人在一九七八年中美斷交當年,美國國務卿克里斯多夫來訪時,都曾經以激烈的「蛋洗」圍攻美國大使座車,並宣稱是「愛國行動」;馬英九先生不也曾在選舉時講過:「保釣運動時我也丟過雞蛋啊!」

眉批:人家已經把不惜一戰吞進肚子裡,就不要太為難人家了。

台灣民主在短短幾個月之內,已經嚴重倒退二十年,司法宣告死亡,成為馬政府壓制民主和反對陣營的工具。二OO八年,台灣正式進入馬英九的新白色恐怖年代。

眉批:我還是很想知道,假設雞蛋打中了陳雲林,然後呢?有考慮過對手將會怎麼出招嗎?要是陳雲林反映低調、僅說雖感到遺憾但尊重台灣的民主活力,馬先生與泛藍媒體則將此事冠上無禮與野蠻的框架,你們會怎麼出招?我真的非常想知道。

我們的確很想請陳雲林嘗嘗台灣製造、絕對不含三聚氰胺的新鮮雞蛋。本週內所有台灣派的有志之士,會以任何不期而遇的方式,給陳雲林最大的驚喜吧。對了,記得以手機或攝影機拍照留念喔。外國媒體正等候著,也會和我們的律師團共同見證「台灣民主倒退二十年」的「偉大」時刻!

作者為台灣北社副社長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