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格若拚輸,周錫瑋辭縣長?周錫瑋現在是想要威脅誰?北縣民真覺得周錫瑋有多優良?國民黨會找不到其他人出來選北縣長?政客不知道自己的斤兩,還真是令人眼淚狂噴、笑掉大牙!然後,不要再落淚了,每天看這些惡質政客浪費國家資源、吞食國民血汗錢,也沒幾個國民流得出眼淚,你們這些死政客憑什麼流淚?智障一群。

升格若拚輸,周錫瑋辭縣長

記者孟祥傑/台北縣報導
 
馬英九總統前天(廿九日)裁示將於九十九年底完成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內政部也宣布台中縣市長選舉延到後年舉行;台北縣長周錫瑋昨天大表不滿,說到激動處甚至落淚表示,如果台中縣市確定比台北縣早一步升格,將辭去縣長職務並「退出政治」。

北縣藍綠議員昨天同聲大罵馬英九利用台北縣民,在台北縣比對手多拿五十萬票後,就把台北縣民踢一邊,擺明騙選票,揚言動員縣民近日到總統府、行政院前陳情抗議。

周錫瑋說,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縣市議員明年底選舉結束後,於後年三月宣誓就職,因此最慢明年三月就必須公告縣市議員席次、選區畫分;若屆時台北縣議員席次、選區畫分仍比照省轄縣市規格,台中縣市卻比照直轄市規格,等於確定台中縣市將比台北縣早升格,屆時就是他辭去縣長之時。

周錫瑋強調,台北縣人口數達三百八十二萬,台中縣市人口合計才兩百五十八萬,且目前都還不是準直轄市,「我不懂為何中央急著先處理還沒有法源依據的台中縣市合併升格案,卻把已經是準直轄市的台北縣擺在一邊?」

國民黨籍縣議員金介壽直批是內政部長廖了以一手主導。他說,廖一個多月前就宣布要參選台中縣市合併後的第一任市長,現在又馬上宣布「三都十五縣」及台中縣市合併升格案,「根本就是球員兼裁判」、「明目張膽、公器私用」。

民進黨團總召張瑞山表示,台北縣升格是全體縣民的期待,民進黨團全體廿二名縣議員,將力挺周錫瑋向中央「嗆聲」討公道。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