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以下新聞很誇張嗎?並不會,事實上真的有人覺得平面世界比立體的現實更美好。

根據我對動漫極度狂熱的友人的說法,有些人由於長期浸淫於漫畫的世界中,久而久之,不但對家門以外的世界失去興趣,連審美觀都徹底被影響,比方說,有女生認為男生應該長得像少女漫畫中畫的一樣,身高動輒一八五以上,眼睛要跟橘子一樣大,然後肩膀要寬腿要長,而認為女生就是應該臉龐少女化、胸部巨大化、腿部模特兒化的男生,也即為常見,而已以上情節所造成的問題,女生還比男生大些,因為相較於男生,女生較可能因為經濟因素將自己的外表漫畫化,男生?誰要理妳,正常女人多的是!

而針對以下想與漫畫人物結婚的請願,我直覺上非常鄙夷,我喜歡漫畫,但不希望現實變成漫畫,我喜歡看片打手槍,但不代表性生活只需要存在於螢幕上,這些人是怎麼回事?為了平面而單色的世界,徹底放棄立體世界的色彩、溫度與觸感?這是怎樣的白癡?不過,稍微往下想,其實這種慾望,真的很無害,在過去,同性戀曾被當作心理疾病被抨擊,如今同性戀已在許多國家被視為正常,如此,想與漫畫人物結婚,又有什麼了不起呢?有人不用擁抱就能感到溫暖、不用插入就能感到快感,誰管得了他們?

只是,再回到現實點,立法需要時間、需要資源,而相較於其他明顯更攸關生死的重要議題,與漫畫人物結婚這件事,實在是有夠微不足道!這些人在意的點是什麼?想要與漫畫人物共同擁有財產?想以兩「人」的名義領養孩子?還是怎樣?不過要是真有一百萬人跳出來聲援這種提案,那日本政府就等著傷腦筋吧!只是,我非常好奇,這種婚姻,到底要怎麼管理?有獨佔性嗎?不同的真人能與同一個漫畫人物結婚嗎?要是漫畫人物在漫畫上與其他人做愛,可以告另一個漫畫人物妨礙家庭嗎?真是非常有趣。

日宅男請願,與漫畫人物結婚

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

一名日本男子在網路上發起請願活動,要求日本政府立法允許與漫畫人物結婚。這項活動在短短一週內吸引上千人參與連署,也反映了日本社會愈來愈迷戀於逃避現實。

逃避現實?一週內上千網友連署

漫畫書在日本十分受到歡迎,某些虛構角色成為名人或者甚至是性愛偶像。日本現任首相麻生是地位最崇高的漫畫迷之一,最近還曾抱怨自上個月就任以來,沒時間看漫畫。同時,日本的結婚人數愈來愈少,許多年輕人覺得很難找到人生伴侶。

高下太一在網路上發起與漫畫人物通婚運動,目標是取得一百萬件連署。他宣稱自己會想去推動這項罕見的修法,是因為覺得在「二度空間世界」比現實更自在。

他在線上請願書中寫道:「我對三度空間不再感到有興趣。我甚至想成為二度空間世界的住民。然而,以現時科技來說,這似乎是不可能的。因此,最起碼,合法授權與二度空間人物結婚,是否有可能?」

他沒有在網路留下具體聯絡資料,使得媒體無法聯絡他解釋這項活動是認真的或者只是開玩笑。但若干簽署連署者是真心相信此事。

一名網友寫道:「我長期以來只能愛上二度空間人物,目前我也有真正愛的人,就算她只是虛構。我想要不惜任何代價取得這項體制的法律授權。」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