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這則新聞是否為真,然而,這種事本來就在世界的各個角落不斷地發生著。那些天真地以為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或者什麼歸什麼的人,最好快點認清這個世界,在這樣的世界裡,一切都與政治分不開,連你要跟怎樣的女人睡、與怎樣的男人結婚也不例外,政治就像空氣一樣地對你我發生影響,純粹因為個人無知,或者自覺性的忽略,都不會改變這個事實。我並不是說人非得關心政治才能過活,只是,不關心是一回事,愚蠢到認為有什麼能獨立於政治,是另一回事。話說回來,抱持這種天真想法的傻蛋,好像真的不少。

釜山電影論壇,台灣不見了

二OO八年十月六日

記者鄒念祖/綜合報導

在中國泛政治化的無情打壓之下,我國國格在釜山影展中嚴重受辱!

我資料遭撤除,官員未出席閉幕式

釜山電影委員會日前主辦「亞太電影政策論壇」,台灣派新聞局電影處副處長張裕然出席,原本獲得應有禮遇,官方資料的出席名單更將台灣、中國分別列為中央政府機關,且張裕然參加開幕式時,桌上銜牌還印有我國國旗圖案;不料中國暗施手腳,影展官方網站次日即將台灣的資料撤除,參加國從十二國變為十一國,張裕然在閉幕式也不見人影,台灣和台灣官員就此消失。

中國暗惡搞,藝術也難逃政治黑手

「亞太電影政策論壇」由釜山電影委員會、釜山電影節主辦,在釜山影展期間,於十月四、五日連兩天邀集各國政府電影官員,就亞太電影合作與提振各國電影票房交換意見。由於《海角七號》在台灣掀起空前熱潮,我國電影處副處長張裕然在四日的會議上,特別和各國官員分享《海角七號》創造台灣年度票房冠軍奇蹟的經驗,美聯社還以「台灣官員:本地電影難得打敗好萊塢電影」為題報導,讓台灣大出鋒頭,可以說《海》片風光,使台灣在會內會外都很露臉。

事實上,《海角七號》在釜山影展大出鋒頭,三日的首映觀眾爆滿,映後座談觀眾踴躍發問,還請范逸臣清唱,且因觀眾索取簽名太熱烈,主辦單位必須另闢他室讓范逸臣、田中千繪、導演魏德聖辦起簽名會,加上各國媒體搶著約訪,三人醒著的時候幾乎都在工作。

但《海》片的藝術成就也禁不起中國的政治黑手,一夜之間就風雲變色,五日影展官網無緣無故將「台灣」撤除,而張裕然也不知何故,未出席閉幕式,台灣就此消失。據悉,釜山電影委員會態度大轉變背後原因,就是中國代表暗使手段;第一天開幕式時,中國電影合作製片公司蘇姓女副總經理,還和張裕然同桌,表面和氣,不料中國卻暗地整台灣,讓台灣在這項活動中徹底消失。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