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為了布萊德彼特來看這片,你還是把錢省下來好了。

我不確定多少人是被片名騙進來的,不過,從散場觀眾的反應,我很確定數量不少!這些人看到片頭,大概以為本片是眾星雲集的《全民公敵》!不過,這種錯覺只會發生在片頭,當衛星視角與動感配樂結束後,本片立刻原形畢露,這是徹底的劇情片!雖然不少笑料藏於其中,然而這畢竟不是《特勤沙龍》,導演不準備讓你每分鐘都笑出來--《特勤沙龍》是有這個意圖,但我從頭到尾沒有笑超過三分鐘。

本片是關於各種生活乏味的人的故事。

從生活貌似最精采的中情局分析師,到明顯苦悶至極的健身房女員工,片中的每個人,都過著窮極無聊的生活,有人想以毫不重要的情資獲利,有人不斷地在交友網站上進行乏善可陳的一夜情,有人動不動就有被害妄想症以為受到威脅,而藉由一張失手遺漏的光碟,這群人被串在一起,參與其中者,不是以為自己找到什麼契機,就是誤會自己將遭受攻擊,久而久之,以上互想竟成真,有人被殺,有人殺人。

從頭到尾不但觀眾不知道以上情資為何--讓人想到《不可能的任務三》--連劇中人都搞不清楚!最逗趣的,莫過於片中的中情局高官,徹底搞不懂外界的人在搞什麼飛機,只能被動地派人跟蹤,進行不知所謂的分析,最後更發現只要付出一筆小錢、就可以終止這場所謂的危機!到頭來,這也是中情局官員經歷的乏味而窮極無聊的插曲,不像《間諜遊戲》那般高潮迭起,情資工作畢竟也算公務員的世界。

公務員的生活,是能有多精采?

忘了藍波,忘了傑森包恩,忘了詹姆斯龐德,本片才是這些人可能的日常生活,雖然,走的是荒謬而充滿喜感的基調。而如果你能夠以這樣的角度看待自己的生活,你或許會發現,生活其實並沒有那麼無聊,畢竟你周圍一定有類似片中角色的喜感人物,他們會以誇張的態度面對各種小事,好像做錯了什麼就會世界末日似的,更因此捲入了比片中更無聊的風暴中,而你真的可以暗自嘲笑他們,然後警惕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