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有人真的希望你跳票——不光是我,連泛綠群眾骨子裡都希望他不要跳票!——但因為這支票實在開得太誇張,所以實在很難有什麼期望!當然,要是中間發生轉機,雖然我實在很討厭你,但我還是會幫你鼓掌!事實勝於雄辯,討厭你的人,仍得承認你真的長得比陳水扁吸引人,要是你能在經濟方面逆轉勝,一定有不少反對者會倒向你!問題是,就算你繼續跳票,我仍然賭你四年後會當選!這到底是誰的悲哀?

六三三支票跳票,馬說要花八年才兌現

二OO八年九月三日

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日前接受墨西哥太陽報專訪時,對於他競選承諾的六三三經濟政策,首次明確表示會延後實現。他表示,希望能在他如果能擔任兩任總統的第二任的最後一年,即二O一六年,達到經濟成長率六%、國民所得三萬美元,及失業率降到三%以下的政策目標。

看世界經濟情勢,很難有足夠的條件對於六三三政策

馬英九說,目前我們上任三個月,看得出來世界經濟情勢,不管是現在或是未來半年、一年,大概都很難有足夠的條件,讓我們實現經濟成長六%。我們今年經濟成長,大概能夠達到四‧六%就已經不錯,到目前為止失業率還未大量增加,大概還維持在三‧八%,我們希望未來這幾年內能降到三%以下。我們這些政見都沒有改變,但是它完成的時間可能稍微延後。他說,我們希望在二O一六年,如果他當兩任總統,那是他最後一年,能夠達到經濟成長六%、國民所得三萬美元與失業率降到三%以下的目標。

十二項愛台建設,八年會達一二OO億美元

馬英九表示,我們要推動十二項愛台建設,總金額在八年會達到一二OO億美元,這樣可以刺激經濟成長,同時增加就業機會。另外一方面,繼續鬆綁與開放政策,降低稅率,讓台灣的金融環境與亞洲主要國家,韓國、香港、新加坡相較,具有競爭力,這時候我們就有機會也把台灣變成一個亞太資產管理中心、創新中心,以及台商的營運總部、外商的區域營運總部。對於兩岸關係,馬英九強調兩岸雙方的關係應該不是兩個中國,而是在海峽兩岸的雙方處於一種特別的關係,但不是國與國的關係。

馬英九表示,我們現在鬆綁範圍正一步步擴大,企業對大陸投資原先是不能超過企業淨值的四O%,現在我們放寬到六O%,同時明年能匯出去的金額也從八OOO萬台幣,約二OO多萬美元,放寬到每年五OO萬美元,將使我們的企業有更自由的經營環境。他強調,這不是鼓勵企業到大陸投資,只是讓企業有個更自由的環境來作這樣的決定,有了自由環境,去大陸投資的廠商反而願意回台灣來投資,這也是目前我們爭取這些廠商回台灣投資的時代。

出處:聯合新聞網

六三三支票跳票,學者:太誇張,恐傷誠信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二OO八年九月三日

針對馬英九總統接受太陽報專訪,直指「六三三」是第二任最後一年的目標,學者聽到都表示「太誇張」,大和總研首席顧問劉憶如更表示,希望是馬總統口誤,不然就傷害了政府的誠信。

劉憶如表示,如果真如太陽報報導,六三三是馬英九總統第二任最後一年的目標,那選前就應該誠實告訴大家,「這是八年後的期待」。從六三三的下修,到「馬上就會好」變成「馬上漸漸好」,劉憶如表示,政府做了很多粉飾太平的事情,不少股民遭到套牢,也是因為相信這個政府是個有誠信的政府。面對全球不景氣,政府未必能做很多事情與大環境相抗衡,但是負責任的政府,就該誠實讓大家知道實際狀況,讓民眾有心理準備。

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表示,如果六三三是第二任最後一年的目標,那政府的目標也未免太小了,對自己的要求很低。以經建會發布的景氣循環來說,是以存貨變化為觀點出發的,每個景氣持續期間約四—五年,就會從一個谷底到另外一個谷底,中間會出現高峰。七年早已過了一個景氣循環,即使景氣循環真的拉得比較長,中間也會有高峰,不應該會等到七年才出現。

梁國源認為,有可能是總統對景氣循環沒有很深的認知,這是一門很專業的學問,建議總統找一位真正懂景氣循環的專家,在他對景氣循環發表看法前,先幫他做簡報。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