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看台灣史上富有度名列前矛的公務員後裔,如何創造奇蹟吧!

郝龍斌推舉,連勝文任悠遊卡董座,月領卅萬

二00八年八月廿二日

記者林恕暉、劉榮、洪敏隆/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正式宣布由連戰之子連勝文擔任悠遊卡公司的官派董事,並將於該公司召開董事會時,推舉連勝文擔任董事長,該職務月收入達卅萬元,面對外界酬庸質疑,郝龍斌說,連勝文擁有「國際金融專業」,是該公司的適合人選。

無專業背景,外界質疑酬庸

但當記者詢問連勝文準備何時讓悠遊卡公司轉虧為盈時,連勝文卻不清楚悠遊卡公司的虧損情況,改請悠遊卡公司總經理林志盈代答,林志盈說,悠遊卡公司目前仍是虧損,自兩千年成立,尚未發過股利給股東,希望最快今年底、最慢明年初能轉虧為盈。

悠遊卡發行量超過一三八0萬張,是全國發行量最大的交通卡。董事長每月平均收入高達卅萬元,也屢遭外界批評,但市府仍堅持不降薪,使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成為台北市府能主導的相關事業單位中,收入最高的職務。

郝龍斌說,連勝文是哥倫比亞大學法學博士,且是知名國際金融機構的資深顧問,年輕有創意,具備法律、金融專業,他競選市長時,連勝文也曾計畫安排他參觀香港八達通卡,希望能讓悠遊卡超越八達通卡,因此他認為連勝文是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最適合的人選。

至於外界質疑此舉為酬庸,郝龍斌說,他挑選董事長是「以該公司適合人選為唯一考量」,以連勝文在國際金融機構擔任資深顧問,還需要酬庸嗎?

前任董事長陳裕璋今年五月被延攬擔任第一金控董事長後,該公司董事長即由林志盈代理,林志盈說,將於七至十天內召開臨時董事會。

北市府在悠遊卡公司佔有四成股權,歷任董事長均由市府官派董事擔任,董事會十九席董事,北市府就佔八席,加上部分公車業、金融業的董事與市府關係良好,市府在悠遊卡公司董事會一向具優勢主導地位,連勝文成為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幾成定局。

綠議員譏郝想打通黨政關係

這項人事案昨天傳到市議會後,藍綠議員普遍解讀為政治任命,綠軍議員更諷刺,連勝文家世顯赫,開四、五百萬元保時捷休旅車代步,空降獨占事業當董事長,每月坐領三十萬元高薪,「這就是郝市府栽培青年的方式嗎?」

民進黨議員批評,連勝文出任董事長,「只需要幫郝龍斌打點黨政關係,打通郝與國民黨之間的任督二脈。」也不需議會備詢,擺明是政治酬庸。

悠遊卡公司員工獲悉此事後,很多人都搖頭嘆息,「新董事長會用悠遊卡嗎?」員工私下抱怨,市府找一位可能從來沒有搭過捷運、公車,從沒用過悠遊卡的人來管悠遊卡,根本是外行領導內行。

悠遊卡公司歷任董事長周鄭福、歐晉德及陳裕璋,周出身交通票務領域,歐及陳二人都有行政資歷及熟悉市政的背景。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