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版本的軍歌,你唱過的,是哪一版?共匪版?還是自強版?

《我愛中華共匪版》:我愛中華,我愛中華,文化悠久,物博地大,開國五千年,五族共一家,中華兒女最偉大,為民族為國家,奮鬥犧牲絕不怕,我們要消滅共匪,我們要復興中華--自強版也差不多,只是把「消滅共匪」改成「莊敬自強」。

當年喊解救大陸同胞最大聲的傢伙們,如今抱中共/中國大腿比誰都用力。當然,立場錯了就要改,時代變了就要重新判斷,只是,國民黨這票笨蛋,不是早在幾十年前就該看出反攻無望?為何還要騙大家台灣是跳板、大陸是所有人美麗的家鄉?

如今,台灣與中國各自發展已超過半個世紀,台灣絕大多數的人,若沒被強迫背誦,根本認不得中國的大部分省份--同時也很可悲地無法好好背完台灣的縣市--也不知道大陸的景緻,如此,還要唱這種鬼怪的軍歌,不是搞意識形態,是什麼?

而在連續八年的不平衡報導下,意識形態治國,似乎已變成民進黨的專有污名。

然而,事實是:從過去、現在甚至可見的未來都以意識形態治國的,真的是恐怖百年老店、出污泥而染到底的國民黨!當然,回過頭看民進黨,這些毛病也通通有,從意識形態治國、權力鬥爭到貪腐敗壞一樣不缺,只是全部都比不過國民黨罷了。

《我愛中華》軍歌擬解禁,晚點名恢復,國防部已在評估

二OO八年八月十一日

國防部前部長李傑為貫徹扁政府去中國化而取消的軍中晚點名及停唱軍歌《我愛中華》,在馬英九總統就任後,國防部正研議恢復。恢復晚點名後,是否仍將《我愛中華》列為晚點名的招牌歌,國防部強調,目前是以各軍種的軍歌、隊歌為主,如果有單位要唱《我愛中華》,國防部不刻意禁止。

「當年廢除就是亂搞」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室強調,國防部確實正在評估恢復晚點名,但並未定案。不過,國防部相關將領強調,考慮恢復晚點名,主要是考量部隊的管理及人員狀況的掌握,日前已下達電話紀錄,要求各軍種部隊進行恢復晚點名的研究。

李傑在二OO五年三月一日下令取消晚點名後,據了解,有些部隊仍以政策宣導方式集合部隊,並進行人員掌握,但不唱軍歌、答數;有些單位則在寢室內進行晚點名。一經歷及作品名國軍基層幹部抨擊國防部當年廢除晚點名,「簡直就是亂搞!」讓基層幹部根本無法了解士官兵的晚間狀況,讓負責任的幹部要花更多的精力來了解部隊,不負責任的幹部則藉此向下沉淪。

當年提案要求禁止國軍晚點名,並停唱《我愛中華》的民進黨立委蔡同榮昨表示,他並不反對恢復國軍晚點名制度,畢竟部隊需要靠點名等方式了解人員的狀況,但他認為國防部恢復《我愛中華》的軍歌教唱,是與國軍保衛台澎金馬的決心格格不入。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