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叫我要謹言慎行,真是可笑至極,我算哪根蔥?就算說錯了話、做錯了事,也撼動不了天地分毫,真正該謹言慎行的,應該是那些坐擁權勢、又有直接力量影響其他權貴以致於市場態勢的人吧!不過,那些人向來沒有在謹慎的,每次一出手,自己的利益未必有顧到,其他人的安寧倒是一定被打擾,最可怕的是一群老之將至又對世界有所期待的傢伙,老不是罪,拿自己過時的世界觀來看待世界,就是罪過!聽說日本俗語將老人歸為數大禍害之一,這句話應用在台灣政壇,還真是大有道理。至於王作榮以下這席話,雖然並非完全不足取,但鮮明無比的個人春秋大夢,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王作榮投書:統一已是大勢所趨且對台灣有利

二OO八年七月廿二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監察院長王作榮今(廿二)日投書平面媒體,以「王作榮給馬總統八諫言」為題,首段以「作為在傳統『士以天下興亡為己任』的文化中長大衰老的知識分子,對整個大局心所謂危,不得不再說幾句話。」為頭,發表八點諍言,其中第八點寫到「兩岸關係」,指出「統一已是大勢所趨,問題只在何時以何種方式統一而已,而統一對台灣絕對有利。」

王作榮投書寫出八大重點,第一點是「清理陣容」,第二點是「盤整攤子」,第三點是「培育新人」,第四點是「應付停膨」,第五點是「福利國家」,第六點是「民主法治」,第七點是「經濟塊區」,第八點則是「兩岸關係」。

第一點「清理陣容」寫到,「我曾說過馬英九總統知人不明,用人不當,是長期觀察的結果。內侍型的小人不去,君子不來,堵塞賢路,必定敗事。」寫出總統馬英九用人不當,所以應是導致「馬民意不斷下滑」的主因之一。

眉批:馬先生何止知人不明、用人不當而已?不談理想政治人物的智慧與擔當,只談一般政客該有的手腕與算計,馬先生就沒有了!一路被保護到大、沒有太多政績也能被神化的政治人物終於被推到火線,而且還是總統等級的火線,到底是馬先生在接受震撼教育、還是我們在受震撼教育呀!

第二點「盤整攤子」寫到,「陳水扁前總統說,這次政權移轉是(兩國間的)『改朝換代』,完全正確。既是如此,那麼政權移轉過程便不僅是傳統式的移交,而是改朝換代的盤點。」指出接收者在接收前便應有充分的情資與了解,然後從容走馬上任,立即展佈新猷。「現在兩個月過去了,似乎不是如此。如果有很大一部分閣員不是如此,則內閣就應考慮改組。」

眉批:不只是閣員,恐怕馬先生也是如此吧!敢問馬先生過去做過的部長與市長都是做假的?國民黨五十年的歷練都是騙人的?現實是,國民黨過去遭受的挑戰太少,幾十年過去,也只有民進黨靠運氣將其拉下,也因此,國民黨根本就不知道從競爭中進步的意義!這樣一個老舊的團體,配上一個歷練淺薄的領導人,能有什麼好結果?如果再過幾個月,發現完全執政的國民黨,只是重複過去幾十年的笑話,那是不是內閣與總統一起換掉好了?不過,真的要換掉,我也不知道要換給誰,怎麼那麼悲哀呀。

第三點「培育新人」寫到,「中國本有一套從民間拔擢培育政治人才的悠久完備的制度,無奈舊業已隨征戰盡,馬上台後,更是東抓西挖,幾無章法可言。」該如何解決?他表示,「從立法院、國民黨、文官體系、地方首長,遴選年齡約在五十歲以下,品行端正,有適當學識、氣質、資歷的國民黨員十餘人,以院長以下的政務官任用,以在職訓練方式為國民黨培養政治人才。」

眉批:中國如此偉大的、悠久而完備的歷史,顯然造就了每一個朝代的殞落,最後一個強盛的朝代,也在西方的船堅砲利之下淪至屍骨無存,什麼中國?鬼扯至極。

第四點「應付停膨」提出五個應付的方法,「一、反映成本。二、酌情酌量補助。三、不要對抗市場力量。四、啟動財政政策。五、發行公債所推行的公共政策,以治水、鄉村道路及生活環境的全面改善,全省綠化為主,由中央政府統籌規劃,統一直接辦理。」

眉批:不好意思,綠化這件事,不對抗市場力量,是做不起來的,環保本來就是太平盛世的遊戲,在這種很多人都覺得吃不飽——是說,我也看不出他們有多餓——的時代,要說服大家用更多的資源來進行綠化、同時排擠到其他經濟性的資源,恐怕需要更多的腦袋。這樣的腦袋國民黨就算有,不能短期建功的特性也不可能讓這件事成真。

第五點「福利國家」提出五個大綱,「一、目標:以台灣所得水準及財力為標準,建立保障全民最起碼生活水準的制度。二、不搞福利大國。三、不要用福利措施討好選民,買票固樁。四、合併及廢除現有一些零碎福利措施。五、全民福利措施實施後,立法嚴厲取締遊民、乞丐、小偷,違者送勞動改造所長期改造。」

眉批:以台灣目前的稅收水準來看,能有這樣的福利制度,已經不算差了,如果要更好,除非政府更節省或想辦法增稅,才能有所改善,問題是,有誰期待國民黨會幹這種事情?自肥都來不及,還談福利?真的釋出福利,不管誰當家,當然是拿來討好選民的啊!這不是民主政治的常識嗎?最後,取締小偷也就罷了,可視取締遊民、乞丐?他們的確不大好看,但是犯法了嗎?王作榮你是共產黨的啊!我還立法取締鬼扯老賊勒!

第六點「民主法治」特別提出,「國務機要費延不處理一案,我只向馬提出八字忠告:『千夫所指,眾怒難犯。』總統帶頭踐踏法治,必貽後患於子孫,並連累國民黨員的政治前途,不可任意行事。」表示應盡速處理國務機要費案。

眉批:反正不是第一次的事了,沒有在怕的。

第七點「經濟塊區」建議總統馬英九,「大膽採用香港模式,將台灣與大陸東南沿海形成一個經濟塊區。台灣為從事經營策劃與控管、技術研發的基地,東南沿海為製造基地,全大陸為原料來源及產品銷售市場,正如一棟沿街店鋪,前門開店,後門設廠,一旦打通,台灣經濟將有長期發展繁榮。」

眉批:這個模式在台灣已經說了不知道幾年,問題是只要我們一天不拋棄降低成本、前進大陸、生產為主的思考模式,我們就不可能變成策劃、控管、研發的中心,大陸人的學習能力是有目共睹的,生產流程什麼東西?人家在大陸廠做個一年半載、整個團隊跑走開公司就偷光了,而除非我們能建立一套獨有的競爭文化與學習氛圍,否則一切都是空談。

最後一點第八點寫到「兩岸關係」,以歷史結果開頭,「大一統中國是三千年來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傳承,可以接受不同種族統治,但不接受分裂,西晉東遷,南北分裂二七二年;北宋南遷,南北對峙一七二年,而今安在?」他強調,「現在在兩岸國力相對消長,國際均勢板塊正在移動下,統一已是大勢所趨,問題只在何時以何種方式統一而已,而統一對台灣絕對有利。」他建議總統馬英九,「參照香港、美國聯邦、歐盟、俄國加盟國模式,擬訂一可行之模式與大陸進行秘密談判。幸而成功,再提交台灣全民公投以過半數決定。如不成功,或公投不通過,則繼續談判,接觸總比不接觸好,如果事成,則馬便是中華民族的歷史人物。」

眉批:王作榮,你真的很適合共產黨,趕快去對岸吧,他們會愛你的。至於你口中的中華民族、大一統中國,請不要把我算在內,我不想認同虛幻的政治符號。對台灣有利的不是統一,和平與對等才是真正的關鍵,只要以上前提成立,台灣與中共要怎麼結盟都可以,這與是否統一完全沒有關係,只是不曉得王作榮是太老、還是腦袋有一部份本來就不大好,竟然連這麼簡單的事實都看不出來,我能說什麼?所以,希望馬先生不要把他的話奉為圭臬,畢竟,現在已經夠糟了,不需要再更糟吧?

出處:今日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